第2批人质释放遭延误 61辆救命物资运抵加沙北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6日讯】哈马斯(Hamas)今天(25日)释放第2批被他们扣押的以色列和外籍人质,用以换回巴勒斯坦囚犯,但这场行动无预警被耽搁数小时之久,一度让各界紧张不安。联合国同时也表示,再有61辆载有医疗补给、食物和水的卡车已送抵加沙(Gaza)北部。

中央社报导,以色列当局表示,13名以色列人和4名泰国公民已回到以色列。获释的以色列人质中,预计包括8名孩童和5名妇女;而以方从监狱释放的巴勒斯坦人中,包括33名儿童和6名妇女。

这场被扣人员交换行动比外界晚了数小时才顺利执行,问题出在于哈马斯指控以色列违反交换协议。对此,以色列官员否认他们做出任何触犯暂停交火协议的行为。

人质获释时间遭耽搁让家属心急如焚;卡塔尔和埃及斡旋人员则是连忙解决哈马斯的两大指控,一是以色列干预获释巴囚人选,二是以色列不允许物资于4天休战期间送抵加沙北部。

在卡塔尔和埃及转达了以色列保证“履行所有协议条件”的讯息后,哈马斯表示已对两国斡旋人员给予“正面回应”。

2023 年 11 月 26 日,一支载有被哈马斯从加萨走廊释放的以色列人质的车队抵达拉马特甘的示巴医疗中心。 以色列当局称,13 名以色列人和 4 名泰国公民已返回以色列。 (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 年11 月26 日清晨,一名巴勒斯坦囚犯(中)从以色列监狱获释,以交换哈马斯从加萨地带释放的人质,他们抵达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拉马拉后,与一名男子拥抱 。(JAAFAR ASHTI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OCHA)在声明中表示,另200辆卡车已从以色列尼萨纳(Nitzana)被派至加沙地带(Gaza Strip),其中187辆卡车已在当地时间傍晚左右越过边境。

声明表示,11辆救护车、3辆巴士、1辆拖板车被送到最近几天发生激烈战斗的西法医院(Al-Shifa Hospital),“以协助进行疏散”。

声明补充道:“暂停交火的时间越长,人道机构向加沙各地提供的援助就越多。”声明并向巴勒斯坦和埃及的红新月会(Red Crescent)道谢。

联合国表示,前1天,以色列和哈马斯开始暂时休战促成人质和囚犯的交换后,有137辆卡车运送援助物资到加沙。

据卡塔尔、埃及、美国居中斡旋所达成的协议,哈马斯预计在4天休战期间共释放50名人质,以换回150名巴勒斯坦囚犯。

2023年11月25日,以色列与哈马斯休战的第二天,运载燃料和援助物资的卡车车队行驶在加沙市的Zeitoun区。(MOHAMAD ZAANOUN/Middle East 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5日,在以色列与哈马斯休战的第二天,一支运送燃料和援助物资的卡车车队行驶在加沙市的Zeitoun区。(MOHAMAD ZAANOUN/Middle East 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