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病毒冲热搜 传染性是流感2.5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中国各地疫情快速升温,多种病毒同时蔓延,各地医院人满为患,近日,“合胞病毒”又突然冲上微博热搜,引发中国民众担忧。

进入11月份以来,多种病毒和疫情在中国同时达到高峰,新冠(COVID-19)、肺炎支原体、流感病毒同时肆虐,22日,“合胞病毒”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一,令中国大陆民众苦不堪言,不少网民在微博留言,谈及近日排队看病的痛苦。

“我北京的。现实就是这样。所有养娃群里都在大面积生病。都在交流哪里人少一点儿。儿童医院、儿研所、北大、中日、友谊这几个城里的有儿科急诊的地方都崩溃了。我们还是上上周跑了一圈。已经很夸张了。下午三四点去,告诉我们上午的号还差几百个没看,下午完全没开始。”

“前天晚上20点去的北医三院,挂的是364号,21点的时候还是264号,看上病已经0点了。0点之后挂号的看上病要将近6点了。”

“我们西安这边,我是凌晨3点半去二甲医院儿科挂号的,只能抽号机挂号,不能网上预约挂号。早晨5点多一点已经抽到130多号了[泪],就是这么夸张啊,持续看病一星期,都是这么熬过来的······第一次去挂号没经验,半夜3点半才给孩子输液结束,疯了”

农村诊所同样挤满患者,有位网民说,“我们隔壁村诊所,常年看不见一两个病人在他那看病(医术略差),前些天路过,居然屋里爆满,仔细一看,都是输液的······所以我儿子生病都没去市医院,直接社区医院看的,那也排了老久的队呢。”

还有网民说,“刚从支原体肺炎走出来,这个病来势汹汹,直接攻击呼吸道系统:喉咙痛、高热、流鼻涕,咳嗽,一下子全部都集中在一个时间段爆发······”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流行病学首席专家王全意对陆媒介绍,在北京,目前肺炎支原体已非儿科就诊首因,前三位是流感、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合胞病毒上升到第三位。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呼吸专科主任医生高薇薇表示,合胞病毒的传染性约是流感的2.5倍,如果儿童在0至1岁这一阶段出现合胞病毒严重感染,可能对其肺功能影响比较严重,甚至持续比较长的时间。

合胞病毒是一种RNA病毒,通过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或经污染的手和物体表面传播,儿童感染合胞病毒后的典型症状是发烧、咳嗽、鼻塞、流鼻涕;成人感染之后的典型病症有低烧、咳嗽、鼻塞、流鼻涕。

新冠病毒、支原体肺炎一样,目前中国尚无上市的合胞病毒疫苗和特效治疗药,但这种病毒一般治疗一段时间后就会缓解。

海外专家怀疑,中共仍在掩盖真实疫情,认为这次各种疫情快速升温,很可能与新冠和多种病毒叠加爆发有关。

大型流行病监测资料库“新发疾病监测计划”(ProMED)11月21日发布警报,警告中国儿童出现“不明肺炎”流行。22日,该机构再次表示,从初步报告上看,中国儿童爆发的“不明肺炎”跟支原体肺炎不一样。

美国病毒学家林晓旭23日对大纪元表示,一般来说,如果是支原体肺炎,很多人感染以后,自己过一段时间就会好。支原体肺炎很少能够出现严重的肺炎症状,更少出现白肺的情况。现在这么多儿童需要就医,甚至进入重症、需要洗肺,完全用支原体肺炎感染来解释,是说不过去的。

林晓旭说,新冠病毒跟其它的呼吸道病毒配合起来,或者跟支原体肺炎的细菌配合起来,一起攻破人体的防御系统,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感染,使得肺部出现白肺等情况。白肺的症状在新冠病毒感染的人群中是容易出现的,中共官方在过去几个月里都没有公布新冠病毒疫情实况,本身是不负责任的,是在隐瞒。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