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名校禁用微信 校方:建议删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近期,加拿大名校麦吉尔大学宣布在校方设备上禁用微信,使得该校成为加拿大首个实施这一禁令的大学。

记者李薇:“麦吉尔大学11月中旬发布公告,禁止在任何校方管理和拥有的设备上安装和使用微信程序。禁令即刻生效,同时校方强烈建议,不要使用安装了微信的个人设备来访问大学数据。网路数据安全专家也提出相应建议。”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本杰明·冯(Benjamin Fung):“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微信)可以访问设备上许多文件,定位信息,摄像头、麦克风,甚至可以检测到邻近设备。这些都涉及隐私问题。”

10月30日,加拿大已禁止在政府的移动设备上使用微信。11月初,魁北克省府跟进了联邦禁令,将其适用于多所大学与公共机构。蒙特利尔另一所英语大学康科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随即发布了同样禁令。

本杰明·冯(Benjamin Fung):“ 中共政府及其下属机构总是利用微信传播虚假信息,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比如选举期间。”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信息学院教授 本杰明·冯(Benjamin Fung):“它允许第三方在微信之上开发应用程序。因为第三方可以是中共政府,所以这类应用的安全性很难保证。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人们将其删除。”

李薇: 由于微信存在严重的安全风险,中共利用其发动虚假信息战,干扰民主进程,各国政府对于“微信”及“抖音”等应用程序,日益担忧。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各国政府都已禁用。

新唐人电视台李薇、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