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预赛:实力悬殊 韩国3球完胜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当地时间11月21日,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进行了第二轮较量。凭借孙兴慜(Son Heung-min)的“两射一传”,韩国队在客场3:0完胜中国男足。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这一结果没有让人感到意外。首战,中国队在客场2:1逆转了主要竞争对手——泰国队,所以这场失利对中国队出线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中泰两队看到晋级希望

此前几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出线名额都维持在4.5个,传统豪强日本、韩国、伊朗、沙特和澳洲实力明显高出一筹,这让其它国家球队晋级机会变得相当渺茫。2026美加墨世界杯,参赛球队增加到48支,亚洲的出线名额也随之涨到8.5个,这让近年来整体实力滑落明显的中国队看到了希望。

中国男足在亚洲区排名第11位,直接晋级了世预赛第二阶段比赛——“36强赛”,与韩国、泰国和新加坡分在C组。根据规则,“36强赛”分为9个小组,小组前二名晋级进入“18强赛”。之后,晋级“18强赛”的球队再分成3个小组,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排在三、四名的6支球队将再次编组,产生最后2.5个出线名额。

2023年11月21日,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第二轮,凭借孙兴慜的“两射一传”,韩国队客场3:0大胜中国队。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FP via Getty Images)

在C组,韩国队排名世界第28位,实力最强,可以被视为提前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中国男足位列世界第77位,属于第二档球队。泰国队排名第113位,新加坡位居第158位,实力最弱,预计将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不出意外,中国队将与泰国队竞争另外一个晋级名额。

泰国队在亚洲一直被视为“鱼腩”球队,每次的世预赛和亚洲杯都扮演着“送分童子”的角色,甚至连晋级的想法都没有。不过,本届世预赛分组出炉后,泰国主帅一反常态,表示世界杯扩军后,应该有我们的一席之地。显然,泰国队认为,与中国队同组,让他们看到了晋级的希望。

2023年11月21日,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第二轮,凭借孙兴慜(左二)的“两射一传”,韩国队客场3:0大胜中国队。图为韩国球员拥抱在一起庆祝进球瞬间。(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周,C组首轮比赛,中国队到客场对阵泰国队。本场比赛相当关键,结果将直接决定两队接下来的命运。数据显示,中国和泰国此前曾交手过18次,中国男足12胜3平3负,占有绝对优势。但双方最近5次交锋,中国队3胜2负,优势已不那么明显。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讲,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2023年11月16日,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首轮比赛,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王上源为中国队打入致胜进球。图为王上源(中)庆祝进球。(Thananuwat Srirasant/Getty Images)

整场比赛,泰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个人技术和球员间配合也好过中国队。但由于泰国球员相对矮小,在身体对抗方面,中国队优势明显。最终,中国队通过两次反击,在客场2:1逆转了泰国队,取得世预赛首场胜利,晋级16强希望大增。同组的韩国队则在主场5:0大胜新加坡。

中国主场三球不敌韩国

本周二,中国男足在主场迎战最强对手韩国队。本次世预赛,韩国队的23人大名单,集齐了全部旅欧主力球员,共有13人效力于海外联赛,由孙兴慜、李刚仁、金玟哉等球星领衔,可谓星光璀璨。中国队赛前显得比较低调。毕竟,韩国队在历史上一直是中国队的苦主,两队曾交手36次,韩国队21胜13平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

2023年11月21日,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第二轮,凭借孙兴慜的“两射一传”,韩国队客场3:0大胜中国队。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分钟,韩国队左路进攻,韩国球员黄喜灿高速突破,内切分球,曹圭成禁区内推射,被中国队后卫朱辰杰挡出;随后,黄喜灿二次进攻,被已经倒地的朱辰杰踢倒,主裁判吹罚点球,孙兴慜一蹴而就,助韩国队1:0领先。第45分钟,李刚仁开出右侧角球,孙兴慜冲到前点,头球后蹭攻门得手,完成“梅开二度”。上半场,韩国队取得2:0领先。

2023年11月21日,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第二轮,凭借孙兴慜的“两射一传”,韩国队客场3:0大胜中国队。图为韩国队球员李刚仁(右)在比赛中带球瞬间。(AFP via Getty Images)

易边再战,韩国队仍然占据主动,中国队一时间难以通过半场。随着比赛进程,韩国球员出现松懈,中国队也曾有些机会。第87分钟,韩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孙兴慜将球开向门前,郑昇炫在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最终,韩国队在客场3:0轻松战胜中国队。同组另一场比赛,泰国在客场3:1战胜了新加坡。本轮过后,韩国队取得二连,积6分,稳居C组第一;中国和泰国同为1胜1负积3分,泰国队以净胜球优势,排在第二,中国队位居第三;新加坡两战皆负垫底。

 

2023年11月21日,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第二轮,凭借孙兴慜的“两射一传”,韩国队客场3:0大胜中国队。图为韩国球员拥抱在一起庆祝进球瞬间。(AFP via Getty Images)

中韩这场比赛,从比赛过程来看,两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中国队遭遇惨败,并没有让中国球迷感到意外。目前在亚洲,中国男足充其量只能算是一支“二流”球队,接近“三流”,与泰国基本上同属一档。

不过这场失利,对中国队晋级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在客场战胜泰国队后,中国男足已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接下来,面对实力明显较弱的新加坡,中国队如果能够顺利取胜,然后在主场拿下泰国队,出线概率非常大。对中国队来讲,真正的考验将会在“18强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