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月大男婴打疫苗40小时后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近期,湖北省荆州市两个月大的男婴接种疫苗40小时后死亡,引发舆论的关注。

10月2日下午,男婴伍某某在湖北省公安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点接种了一剂乙肝疫苗和1剂灭活脊灰疫苗。3日下午伍某某出现哭闹不睡的情况,医院称“疫苗接种后属正常反应”。

4日凌晨1点左右,伍某某不幸在家中死亡。事发后,男婴父亲伍先生从外地赶回家中,多次与当地医院、卫健委等部门投诉,但始终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11月20日,伍先生对大象新闻表示,目前尸检报告显示:“被鉴定人伍某某符合在疫苗(乙肝及脊灰灭活疫苗)接种后,因间质性肺炎致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

伍先生说,“我们认可这个尸检报告,但是疾控中心不认可。” 目前相关部门始终未与家属谈赔偿相关的问题,下一步他将聘请律师,走司法程序解决此事,“希望事情能尽快有个结果,给孩子一个交代”。

此前陆媒报导,死亡男婴接种的两款疫苗品牌分别为艾美疫苗和北京生物。根据接种记录,乙肝疫苗的生产企业为艾美疫苗,脊灰疫苗的生产商为北京生物。

此事件引发大陆网民关注,“可怜的孩子。”“疫苗内的杂质很多,加上防腐剂这些,其实并不安全。”“这疫苗要彻查清楚,不然更多孩子会受到伤害。”

有人说,“还是查查有没有打到假疫苗,疫苗运输有没有按照严格要求,有没有过期疫苗。”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