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助快船险胜火箭 结束“六连败”党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当地时间11月17日,NBA常规赛,此前已遭遇“六连败”的洛杉矶快船在主场迎战取得“六连胜”的休斯顿火箭队。结果,依靠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在比赛最后时刻打成3+1,快船以106:100击败火箭,终结了“六连败”颓势。“大胡子”也收到了加盟快船队以来的首场胜利。

为了球队 威少主动替补

新赛季,哈登离开76人加盟快船,与莱昂纳德(Kawhi Leonard)、乔治(Paul George)和威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威少)组成“四巨头”。但令人意外的是,自“大胡子”来到快船后,球队就没有赢过,遭遇了“六连败”。其中,哈登打了其中五场比赛。
连续失利后,快船的问题出在哪里,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对“四巨头”来讲,一个皮球根本不够用。他们虽然都尽可能地去迁就彼此,结果谁都打得难以舒服。残酷的现实让他们知道,想要满足哈登的持球欲望,让他打得舒服,同时还能叫其他人雨露均沾,是很难做到的。

赛前,威少主动向教练组提出自己甘愿打替补,帮助首发阵容培养产生“化学反应”。这样的无私举动,让威少赢得了快船全队的赞美。图为威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资料照。(Rich Schultz/Getty Images)

于是,威少主动向教练组提出自己甘愿打替补,帮助首发阵容培养产生“化学反应”,自己则为第二阵容注入活力。这样的无私举动,让威少赢得了快船全队的赞美。本场比赛,快船阵容改为,曼恩进入首发,威少改打替补。

快船险胜火箭 来之不易

首节比赛,快船以乔治作为主攻。因为首发缺少了威少,乔治的球权和空间都获得一定量提升。整节比赛,乔治表现得很从容,9投5中,独揽13分。而哈登也同样打的舒服。他不再顾忌与威少轮转组织的问题,成为绝对的组织核心。“大胡子”单节2投2中,罚球4中4,高效入账8分。首节,快船以29:23领先6分,在场面上基本压制住了火箭。

新赛季,哈登加盟快船组成“四巨头”对球队二当家乔治(Paul George)的影响也很大,他的个人数据明显下滑。图为乔治(左)资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次节,随着快船开启轮换,球队逐渐陷入被动。威少改打替补,几乎失去了存在感,其能量和拼劲削弱了大半。在首节只有一次出手的莱昂纳德,次节通过三分和后仰跳投帮助球队,但难以抵挡住火箭队的攻势。半场结束时,快船以48:50落后2分。

第三节,不知是教练的有意安排,还是场上几位球星的默契,快船的主攻权又流转到莱昂纳德手中。他连续三次强攻得手,找到了自己最熟悉的节奏。哈登也开始了个人得分和传球之间自如切换,突破和外线的出手都更加坚决。很快,哈登和莱昂纳德两人得分,都超过了20分。

为了球队获得胜利,快船众将几乎都拼尽全力。当家球星莱昂纳德也承担起了“篮领”工作。图为莱昂纳德(Kawhi Leonard)资料照。(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不过,如今的火箭队已经不是那支此前摆烂的“鱼腩球队”。在主帅乌度卡的带领下,火箭队明显提升了韧性以及久违的战术执行力。保持“六连胜”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他们没有让快船将比分拉开。三节过后,快船队仅以79:77领先2分。

末节比赛,两队打得依然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互有领先。两队一直僵持到比赛最后一刻。比赛进入最后10秒钟,快船进攻。莱昂纳德被贴身防守,选择将球分给哈登。“大胡子”面对防守,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后,连得4分,“杀死”了比赛。这时场上比赛时间只剩下6秒钟。

快船还要继续“磨合”

最终,快船在主场106:100险胜火箭,终结了对手“六连胜”,同时也结束了自己耻辱的“六连败”。全场比赛,哈登11投8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7中6,得到了24分、9篮板和7助攻。“大胡子”在场时,快船净胜对手21分,其正负值全场最高,达到了+19。

2023年11月17日,依靠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在比赛最后时刻打成3+1,洛杉矶快船在主场以106:100击败休斯顿火箭,终结了“六连败”颓势。“大胡子”也收到了加盟快船队以来的首场胜利。图为“大胡子”哈登(左)资料照。( Richard Rodriguez/Getty Images)

为了胜利,快船众将几乎拼尽全力。莱昂纳德承担起了“篮领”工作,贡献了5次抢断,阻击火箭的攻击。他还得到了26分和8个篮板。乔治奋不顾身送出救命的封盖,拿下了23分和8个篮板。快船中锋祖巴茨也有12分和7篮板进账。

主动让位的威少替补出战,只打了17分钟,这也是他快船生涯首次打替补,9投2中,三分球6中2,罚球4中2,拿下8分、3篮板和2助攻。第4节8分多钟时被替换下场后,就再也没有上场。

总之,一切都还是快船磨合的开始,哈登与莱昂纳德和乔治的配合仍然显得有些生疏。既然快船选择了一条“四巨头”争冠之路,牺牲和配合已是无法回避的问题。“四巨头”最终能够走多远,越来越引人关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