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APEC峰会一幕幕凸显中共狼狈处境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中共党魁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美国旧金山。

视频显示,习近平步出飞机舱门时,天空阴云密布,风势很大。他小心翼翼,步态踉跄,一步三晃。似乎是担心摔倒,迈步走下飞机舷梯前,他先用左手抓住舷梯把手,身子明显偏向身体左侧晃动。

习此番来美与拜登会晤,明摆着是为深陷困境的中共续命。党媒为此高唱赞歌,竭力营造正面氛围。但无论这天气、这场景,还是习抵达旧金山前后发生的一幕幕,无一不凸显了中共如过街老鼠一般的狼狈处境。

“打倒中共”巨型横幅在旧金山上空飘扬
14日上午9点左右,中国民运人士周锋锁团队在旧金山湾区的利弗莫尔机场安排的小型飞机升空。飞机拉起一个长达120英尺的巨型抗议横幅,上书“打倒中共”、“自由中国”、“自由香港”、“自由西藏”、“自由维吾尔”的英文标语。

飞机下方,还停放一辆白色小车,上面安放着小型的自由女神像,并树立着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四通桥勇士彭立发的头像,以及讽刺中共的海报等。

抗议飞机横穿利弗莫尔市、海伍德市、奥克兰市、经过海湾大桥,到达旧金山市区,之后横穿旧金山市区,包括金门大桥、旧金山机场、邓巴顿大桥等旧金山主要地标及习入住的酒店上空,这样的景象之前在美国还从未出现过。

美国国会给了习近平和中共一个“下马威”
与民运人士“终结共产党”遥相呼应的是,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不早不晚,就在习近平抵达旧金山的当天,正式发布2023年度报告,对美国所应对的中共挑战及中共对全球的威胁进行了系统性评估。报告强调,中共目前面临着严峻的内部和外部挑战,但中共政权不仅仍未考虑作出任何改变,还加大了侵略行动的力度。

该委员会特别强调,美国国会应指示国防部将台湾军队的训练范围扩大到美国境内,以便保证军售交付后能立即投入使用;同时通过立法成立美台联合运营的“卓越中心”,以打击中共针对台湾的虚假信息宣传和攻击性网络行动。此外,委员会还建议美国政府与欧洲盟友磋商对华经济制裁的计划和准备,为台海危机或中共增加对俄罗斯援助等情况做好准备。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资深成员、来自爱达荷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里希(Jim Risch)联袂20余名共和党参议员发表声明,呼吁两人“应当带来可交付成果,而不是更多让步”。这些共和党人称,不能向习抛出任何经济救生索。他们还督促拜登总统在美国的台湾政策问题上寸步不让。

无论是直指中共面临严峻挑战,还是呼吁不向中共抛出任何救生索,都不啻于是给习近平和中共的“下马威”。

几百人怒吼:“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
在中共代表团到达旧金山之前,各种抗议活动就已经展开。习近平抵达后,抗议更是如影随形。

11月15日上午,拜登和习近平在费罗丽庄园(Filoli Estate)会面,民运人士、访民、信仰团体等在离庄园2英里左右的公路边聚集,现场约有五六百名抗议者举着各色标语,高喊着“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

其中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太太耿和女士也来到现场。希望之声记者对耿和女士进行了采访,耿和女士表示,她“抗议习近平”,也“抗议中共”,是习近平手下的爪牙在中国大陆对人权的迫害、对众多法轮功、基督徒的迫害。

在现场抗议的中国民运人士王丹事后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说:“习近平的车队远远地驶过,但我非常肯定,我们这边几百人的齐声怒吼‘习近平下台!’‘习近平滚蛋’,他一定听到了。”

拜登再捶:习近平就是独裁者
中共原本希望此次习近平抵美时,拜登能亲自到机场迎接,并且两国领导人可以在没工作人员陪同下合照,以突显两人的“私人关系”,借此向国内民众显示,习获拜登尊贵和尊重的接待,两名领导人基于个人关系的互动,远超过在会议室一排旗帜前的循例握手。

结果,不但拜登没到机场迎接,连布林肯都没去。而且,习近平下飞机时,专机舷梯和停机坪上都没红地毯,与他过往访美不同。迎接他的只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加州州长纽森、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

更打习近平和中共脸的是,11月15日下午,拜登在拜习会后单独举行记者会,在记者会的最后他被记者问及是否还认为习近平是独裁者。拜登竟然明确回答说:“他是。”

拜登说:“他是,他是独裁者,因为他治理的国家是一个共产主义国家,政府型式与我们截然不同。”

6月20日拜登在加州出席筹款活动说习是独裁者时,跟习远隔着一条太平洋,这一次跟习可以说近在咫尺,而且是刚刚面对面会谈过。论打脸的程度,这一次显然比上一次有过之无不及!拜登如此不给习面子,实在令中共难堪!

习近平入住的酒店被装扮成了“灵堂”
习近平抵达旧金山后,下榻在当地的瑞吉酒店。

最初,中共官员在酒店外面盖上了白布,而且还有几辆用黑布包裹的轿车进进出出,像极了在中国办理黑白喜事的灵车和灵棚。

之后,因为被网友讽刺为“披麻戴孝”,中共官员又给它换了一副打扮:在白布棚子外面,又罩上一层蓝色布幔。结果又被网友吐槽,说像极了李克强的灵堂。你别说,还真像。

独立时评人士蔡慎坤指出,习近平的红旗座驾在旧金山神秘亮相,被人发现包裹得严严实实,感觉像是一辆未曾上市的试驾车。神秘国度的元首即使到了自由世界,依然不改其神秘的本色,庞大的出行方式也与其他国家大不一样,豪华的五星级酒店被包场,任何人包括记者也只能引颈眺望,一个口口声声要为世界指明方向的党魁,为什么如此害怕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