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张忠谋与拜登一对一会面?顾立雄:正在讨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将前往美国,第七度代表台湾出席APEC峰会。据报,台湾正安排张忠谋与美国总统拜登一对一会面。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14日傍晚启程前往美国旧金山,第七度代表台湾出席APEC领袖峰会。

路透社报导,台湾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安排张忠谋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至于是否为一对一会晤,顾立雄表示,“双方正在讨论相关安排”。对此,白宫没有回应,美国国务院则表示,对于峰会期间的“具体双边会议”,没有任何消息要宣布。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我们都会尽量的安排,领袖代表跟其他,其他会员国的领袖,双边会议我们都会尽量的安排。”

2018年,张忠谋代表台湾出席巴布亚纽几内亚APEC时,与时任副总统彭斯会面,创下台美会谈最高层级。去年,张忠谋在曼谷峰会时,也与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在场边晤谈。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婕名、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