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一角! 中国又一医院被曝贩卖出生证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继湖北襄阳健桥医院被曝出涉嫌贩卖出生证明后,广东佛山一医院也被曝勾结中介,以12万元的价格贩卖出生证,甚至包括全套住院生产记录。知情人称,这种事情一直存在,只不过现在才被曝光出来。

11月10日,网友“打拐志愿者@上官正义”在其社交平台发视频称,“佛山福爱嘉妇产医院贩卖出生证。”他在视频中说,“广东佛山这家医院,勾结社会中介,以12万元的价格,包括全套的真实住院生产记录。”

(网络截图)

据大陆“上游新闻”报导,广东佛山福爱嘉妇产医院当日已公告暂停妇科、产科门诊。医院一楼导诊台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医院正在配合卫生部门调查,相关业务进行调整停诊,恢复时间未确定。

网友发现,广东佛山福爱嘉妇产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质疑“为啥现在才发现?”

大陆民众王先生告诉新唐人,这种事情一直就有,并且,这些医院和官方都有关系,不然不敢这么干。公立医院也有,只不过公立医院因为有官方撑腰,没办法曝光出来。

王先生表示,现在中共官员腐败这么严重,有权力的人什么事情都能搞定,“搞个出生证明,对于这些人来说,很简单的事情”。

大陆一月子中心做月嫂的李女士表示,之前,在她们家乡农村,就听说过有买孩子的。因为一些人无法生育,买来小孩之后,只要在当地派出所找找关系,就能落户。当地人都知道,至于这些孩子哪里来的,就不知道了。

贩卖出生证明加剧拐卖儿童和婴儿贩卖

在中国大陆,出生医学证明自1996年1月1日启用,是证明婴儿身份的法定医学证明文书,由政府部门统一印制,有资质的医院签发,是户口登记机关进行出生登记的必要依据,还与公民的很多基本权益相关,比如申报户籍、国籍、获得新生儿社会保障、接受医疗服务、申办入托入学、申请出国、移民留学等。

出生医学证明对于打击贩卖婴儿等犯罪行为起着关键作用,根据法律,无法核定新生儿母亲信息的新生儿,不能获得出生证明。

如果出生证明可以随便获得,非法领养者和非法贩买儿童的人就会把婴儿或儿童的身份洗白,贩卖婴儿和儿童的犯罪行为就会更加猖獗。

在揭露襄阳健桥医院贩卖出生证明事件中,上官正义(化名)称,“买证的买家到医院里面进行建档,建完档后就当真实的孩子在医院出生一样的流程来走。”他说,他解救的不少孩子的身份都被“洗白”了。原本以为这些孩子的出生证明是伪造的,没想到竟是出自医院的“真证”。

贩卖出生证明在大陆早就存在

在中国大陆,贩卖出生证明的事件十年前就有曝光。之前,中共大搞计划生育政策,如果有人想生小孩,必须到政府部门办理“准生证”,没有准生证,就不能办理出生证,没有出生证,就不能给孩子落户口。一些超生的孩子就成了“黑户”,无法上学,也不能获得正常的社会身份。

2014年4月11日,大陆《齐鲁晚报》报导,《想办出生证,先拿准生证来》揭示,只需花360元就可买到“高仿出生证明”。

为了给孩子落户,一些无法从正规途径获得《出生医学证明》的人,开始由非法途径购买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给孩子办落户。

报导说,也有一些网站声称能通过关系从医院办出真的出生证明,只是费用比较高。在公布出来的特大网络贩婴案中,就有犯罪嫌疑人从一些管理混乱的小医院购买《出生医学证明》,然后以每份3500元的价格卖出去。

(网络截图)

网友评价说,“这个社会漏的跟筛子一样。”“能看到的真的是冰山一角。”“这种犯罪居然要靠志愿者起底,可见保护伞多厉害。”

来自湖北的张先生11月9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据他了解,当地从事假出生证明制作的人,事实上往往具有官方“关系”。他说,“他们这些人一般是社会上的‘黑产’,是平时能和地方政府部门拿到各种信息的人,比如说公证处、基层派出所。”

之前,上官正义6日曝光,襄阳健桥医院院长叶某某贩卖出生证明、疫苗本。在贩卖出生证明过程中,有网络中介的参与。举报还提到,除襄阳市健桥医院贩卖出生医学证明之外,广西南宁、广东佛山等地,也有医院涉嫌贩卖出生证明。

(记者李郦采访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