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如何成超级骗子?恒大发家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百年真相》。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反复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是入党三十多年的老党员。他曾说,“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很重视将恒大置于党的领导之下。

然而,对于习近平“党领导一切”心领神会的许家印、曾经风光无限的许家印,2023年9月突然因“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一下子沦为了阶下囚。这是演哪出戏呢?

今天,我们就根据海内外媒体的报导,跟大家聊一聊恒大如何在党的周密领导下,变成超级大骗子的。

恒大与党紧密配合

2002年8月23日,恒大率先成立广州市第一家民营企业的党委,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兼任党委书记。到2019年,恒大党委从初期的6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发展到有38个党委(包括5个二级党委、1个国资改制上市公司党委)、27个党总支、1133个党支部,管理12,075名党员,基层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许家印深谙中共官场套路,坚持一把手兼任党委书记,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同时是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二级党委的党委书记都是各产业集团或地区公司一把手。

我们看看,在党领导一切的恒大,打出过哪些迷人的口号,获得过哪些党给的荣誉。

许家印经常给党员干部上党课,反复强调企业和个人的“初心与使命”,他说:“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做好企业,把企业做大做强。”

“支部建在连上”是中共的“传统”。恒大“始终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说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恒大党委也很“重视”纪检监察工作。恒大党委下设巡视室、监察室、打击官僚主义办公室。声称:从项目投资、设计、施工、招投标、售后、物业和农民工权益等方面,全方位、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反腐倡廉建设,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恒大党委还制定《干部守则36条》《员工守则36条》,对各级干部职工提出“严格要求”;《恒大集团工作作风检查实施办法》自称实现了“查处流程标准化、处罚原则标准化、证据取得标准化、文书出具标准化”。

这一路来,恒大党委获得了“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非公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广州市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单位”等。

作为恒大党委书记,许家印2005年成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成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1年起连续8年获“中华慈善奖”,2012年获“中国光彩事业奖”,2016年获全国脱贫攻坚一等奖,2018年,获得“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称号,“70年70企70人中国杰出贡献企业家”等。

许家印还是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这一切,看上去都很光鲜、亮丽、美好。但是,党在恒大领导一切的真实图景是什么样呢?

恒大领导一切的真实图景

第一,恒大成为有史以来全世界负债最高的房地产商。

至2023年,负债2.4万亿元人民币。这是个什么概念?有人计算了一下,说,这相当于中国从夏朝开始一直到2023年,每年负债6亿元。2021年、2022年,恒大两年亏损8,000亿,平均每小时亏5,000万。恒大的巨债、巨亏,可能空前绝后!

第二,恒大党委书记许家印的骄奢淫逸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

许家印的海、陆、空交通工具都堪称豪华。他拥有包括空客ACJ330、空客ACJ319在内的4架私人飞机,其中空客ACJ330售价2.2亿美元;他也拥有一艘由荷兰设计师设计的豪华游艇,市场售价约6千万美元;他还拥有2辆劳斯莱斯幻影,单车售价800万至1千万元人民币。

在香港、北京和美国,许家印拥有多处豪宅。他曾以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香港中环最贵的豪宅,创下全球最贵住宅纪录。

2023年9月30日,大陆女作家陈岚在微博发文说,这几天认真看了看许家印的很多资料。有“京城第一收藏家”之称的马未都,曾与许家印见过面。马未都的描述真是切中要害,一个字的人格评价都没有,但许家印的形象就栩栩如生立在那儿了。

陈岚转述马未都的描述说:马和许家印约好时间见面,许发消息说,哎哟马老师您在大堂等我一会儿,我健身呢。马就在大堂等。

五分钟后,许家印穿着运动服走进来,临走到跟前儿,肩膀一耸,啪,大衣从身上滑落,他身后的人正好接着。许在马面前坐下,一抬手,一支雪茄正塞进了他手指中间。啪,点上火。抽几口,往后一摆,后头人正好把雪茄拿走,笃笃几下,敲掉烟灰,这边儿许家印一抬手,雪茄又塞回来了。

陈岚写道:我以为,只要文明社会理智还正常的人,看到这些行迹,都能分辨出这真的是个疯得不像话的人。

第三,许家印欠巨债仍不忘分红并转往国外。

有人根据公开资讯统计,从2009年恒大上市到2020年恒大爆雷前,许家印每年的分红情况是:

2009年分红1.02亿元人民币(下同);2010年分红15.21亿;2011年23.33亿;2012年及2013年分红54.87亿;2014年55.89亿;2015年45.72亿;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三年共分红160.56亿;2019年72.15亿;2020年18.29亿。

在恒大爆雷前,许家印仅明面上分的钱,就高达447亿元。据海内外媒体报导,至2023年,许家印获得的分红超过500亿元。

一名公司治理领域的资深观察人士表示,此前恒大集团累计的分红逾900亿元,而许家印和他的妻子丁玉梅分别100%控制的英属维京群岛和开曼群岛的离岸公司,透过“小红筹”架构在香港上市的协议安排,经恒大取得了分红的大部分。

出事前后,他们将分红转移至境外,并通过“技术性离婚”,将钱最终放进了境外“前妻”丁玉梅的口袋里。

第四,许家印由恒大的控股人变成恒大的债权人。

过去几年,恒大发行了很多海外高息企业债。已知的恒大海外债券达190亿美元(1400亿人民币),且只有许家印家族和许家印的特定关系人才能购买。这样,大量资本被转化成外汇进行付息,以此躲过中国的资本管制。这是把钱从中国转移到海外的操作手段,也是一个掏空恒大的过程。

比如,2018年11月6日,许家印认购了恒大两只美元债,共计10亿美元,分别是2018年发行的2022年票据和2023年票据。这两只美元债为期四年和五年,年利率高达13%和13.75%,合计金额为12.35亿美元,其中10亿被许家印认购。这些美元债具有优先兑付权,一旦恒大出事,许家印可优先兑付。

通过这个方式,许家印从原来恒大的控股人变成了恒大的债权人。另外,据报导,许家印的儿子得到了一个金额高达23亿元人民币(约合3.3亿美元)的单一家庭信托基金。这也被认为是他向国外转移资产的一种方式。

第五,许家印把好处留给自己的同时,把巨额债务留给别人。

据恒大2021年年中报告,恒大欠材料供应商和建筑商1万亿元,欠买房人0.22万亿元,欠银行或其它金融机构0.24万亿元。这些债主,眼睁睁看着本应还给他们的钱,流进了许家印在美国的账户,却鞭长莫及。

截至2023年8月,被恒大牵连的上市公司有26家,其中20家业绩亏损,6家业绩大幅下滑;26家企业公开对恒大计提的坏帐超353亿元。其中,广田集团、金螳螂、文科园林、江河集团、全筑股份、上海电气、索菲亚、嘉寓股份、皮阿诺、世联行等10家企业对恒大的坏帐均超10亿元。

据大陆多家媒体估算,恒大的烂尾楼数量已经达到162万套,涉及600万业主。这些业主交了几十万首付款,未来30年还要每个月还数千元的房贷,但梦想中的房子却一天也没有住上。而恒大除了欠国内银行大笔的钱外,还“绑架”这些国内银行替他还债,因为这些国内银行是恒大“内保外贷”业务的担保人。

层层监管下的超级吸血器

在中共中央、中纪委,广东省委、省纪委,广州市委、市纪委的层层“监督”下,许家印领导的恒大,成为一个吞噬2.4万亿元巨债,以肥其家族及其背后中共权贵家族的超级吸血器。

作为恒大党委书记,许家印也确实在恒大实现了“党是领导一切的”,恒大那么多党委、纪检、监察、党总支、党支部和上万名党员,所起的监督作用等于零。

谈到苏共为什么垮台时,习近平曾总结说,一个重要原因是,“各级党组织几乎没有任何作用了”。

恒大走到今天这一步,是不是正好体现“各级党组织几乎没有任何作用了”?

中国大陆还有一个顺口溜:“上级压下级,一级压一级,一直压到种田的;下级骗上级,一级骗一级,一直骗到总书记。”

恒大走到今天这一步,是否也是“一级骗一级一直骗到总书记”的结果?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了,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f702725eeg3uz4eAgKxHgadC1kh0c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订阅Telegram群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