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飞越台上空 国防部:国军保持高度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0日讯】国军昨天(11月9日)晚间7点23分侦测到中共所执行的长征运载火箭搭载卫星,在发射任务时,火箭飞行路径经过台湾上空。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指出“国军保持高度警戒”,而这也是自去年中共一连串围台军演后,国防部第二次使用“高度警戒”一词。

国防部指出,“该火箭飞行路径经过我上空,高度位于大气层外。国军保持高度警戒,周密掌握相关动态,并采取预应作为,确保空防安全。”

此外,国防部表示,中共山东号航舰编队自8日下午起,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由南向北航行,迄今天(10日)上午8时许,经北部海域持续朝北航行。期间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绵密掌握海空域动态,并检派适切兵力监控应处。

另外,国防部统计,自8日上午6时至今天上午6时,侦获共机13架次(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进入东南空域5架次)、共舰5艘次,在台海周边活动。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