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网传李克强女儿照 葬礼上拒与官员对视握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

网传李克强女儿照 葬礼上拒与官员对视握手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去世,他的妻女也受到关注,但是在11月2日李克强的官方葬礼上,中共官方媒体只播出了习近平等高层领导人与李克强妻子握手表示慰问的画面,他的女儿并未露面。

11月8日,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在X平台贴出图片,并发文说:这是李克强女儿的真人照。

图片显示,葬礼上,李克强夫人程虹与前来悼念的官员说话,程虹右侧站立的女子,表情肃穆,悲痛,与身边其他低头或目视下方的女子不同,她将脸转向右侧,不与前来慰问的中共高官对视、握手,眼神悲愤、不屑。

美新书爆内幕 黄之锋寻求美领馆庇护遭拒

两名曾驻香港的美国记者最近出版新书,记录香港2019年反送中运动的前因后果和后续发展。其中一个章节披露了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亲赴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庇护的经过与细节。

新书名为《勇者之中》(Among the Braves),两名作者是《华盛顿邮报》记者Shibani Mahtani和《大西洋杂志》专栏作家Timothy McLaughlin,这两人过去都有多篇有关香港的报导获得国际性奖项。

新书披露,当时因其他政治案件而被没收护照的黄之锋,在港版国安法生效前夕,也就是2020年6月30日早上,他走进中环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对面的圣约翰大厦,与两位美国外交馆见面。期间表示,想进入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但由于美国法律规定不能在美国本土以外地方申请政治庇护,美国外交官没有答应。

后来,他的同伴在美国的前香港众志常委敖卓轩、在伦敦的前众志主席罗冠聪,都曾为他奔走,甚至找到当时的国务卿蓬佩奥,但都没有成功。

黄之锋是香港活动人士,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他积极参与其中。“港版国安法”实施后,他因“颠覆国家政权罪”在2020年9月被捕,目前还在关押和等候审讯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