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侯今早同行程 柯:规则公平 谁正副都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2024大选倒数72天,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1日晚间在脸书发文,重申要用“全民调反映真实民意”,他说,“只要方法公平、符合程序正义,在选票上谁正谁副,我都会接受”。今天早上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铭三人都安排了台北葫芦寺的行程,三方的互动受到关注。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前一晚邀请柯文哲侯友宜密谈,媒体高度关注,总统蓝白合是否依然各说各话?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最重要一件事情还是回到一个大家要彼此相互换位思考,所以我想前天的政党协商已经提到了,就是一定是名字都放在同一张选票上面,这个都已经确认了。”

朱立伦说柯、侯在同一张选票上已有共识,但柯文哲在意先要有比赛规则。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 柯文哲:“比赛规则公平、比赛规则OK,我们就可以参加比赛,你不能先把人家框在上面,然后说我们再来讨论比赛方式。”

三方密会,柯文哲还原民众党坚持全民调,侯友宜要求办初选,不过侯友宜隔天面对镜头时说,过去的就不要再提,希望两党主席提出新办法。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侯友宜:“我们不要再去坚持旧有的方式,所以面对政党协商,两党的主席都要去思考,如何用新的方式,然后能够共同往前推进。”

退居选手角色?侯友宜照自己步调继续跑选战,游戏规则交给朱立伦去谈。只是柯文哲诟病密室协商却又密会对手,民进党就批评政治分赃。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 柯文哲:“合作如果搞到最后变成密室协商,台湾人民也不会接受。朱立伦主席是有约下次见面的时间,我是跟他讲说如果双方都有坚持,那也没有办法,等你想出来以后跟我们讲,再决定要不要见面好了。”

柯文哲强调无法“吞下”不公平的规则,也希望不要排除郭台铭。拉拢郭台铭,同时与国民党“一边打一边谈”,要在24号登记截止前,争取最大胜算。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叶锡鸿、刘姿吟台北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