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罹患怪病 席琳·迪翁罕见公开露面状态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早前因罹患僵人综合症(SPS)卧床不起的加拿大著名歌手席琳·迪翁(Celine Dion,台译:席琳狄翁),10月30日晚来到冰球赛场,观看了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Montreal Canadiens)对阵维加斯黄金骑士队(Vegas Golden Knights)的比赛。状态大好的她,令歌迷惊喜不已。(点看照片

“昨天在拉斯维加斯观看了我们的比赛,真是太棒了!”10月31日,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负责冰球通信的副总裁尚塔尔·马查比(Chantal machabsame)在IG晒出一张与席琳·迪翁的合照,并配文道:“感谢席琳·迪翁的慷慨。整个团队都很高兴见到你和你的家人!”

55岁的席琳·迪翁,去年宣布自己被诊断出患有僵人综合症。这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之后她一直远离公众视野。

据《每日邮报》报导,SPS会导致人的肌肉痉挛,躯干弯曲,四肢僵硬,失去行走能力,这种病难发现、难确诊,没有特效药,目前无法治愈。席琳·迪翁应该生病了很多年,但直至去年才确诊,虽然她聘请了最顶尖的医疗团队,但治疗毫无进展。

由于病情恶化,席琳·迪翁今年5月26日在推特发布公开信,宣布“取消接下来的所有全球巡演”,包括美国、法国、比利时、丹麦、英国等24个国家的数十场演出。

席琳·迪翁在推文中告知歌迷,尽管自己努力对抗疾病,希望以100%的状态回到舞台,但非常困难。她无奈表示:“继续推迟演出对你们很不公平,即便感到心碎但我们最好还是取消,直到我真的准备好再次回到舞台上。我想让你们都知道,我不会放弃,我迫不及待想再次见到你们。”此前几次推迟演唱会的她,最后对歌迷表示:“很抱歉再次让你们所有人失望。”

此次席琳·迪翁的最新照片公开后,粉丝惊喜不已,纷纷表示不敢相信。歌迷留言直呼:“看到她康复真是太好了,非常想念她独特而美妙的声音!”“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收到席琳的消息了,对我们粉丝来说,看到她就意味着我们拥有了全世界。”

被称为“传奇歌后”的席琳‧迪翁,从1980年代活跃至今,曾获得1988年欧洲歌唱大赛冠军、5次格莱美奖、12次世界音乐奖、7次美国音乐奖、8次美国告示牌、20次朱诺奖等众多音乐大奖。

席琳‧迪翁在全球的专辑销量超过2亿张,并创下连续2张专辑销量超过3千万张的纪录,被誉为全球专辑最畅销的女歌手。演唱许多经典歌曲的她,为电影《泰坦尼克号》献唱的主题曲《我心永恒》(My Heart Will Go On),曾获第70届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大奖和第41届格莱美奖,在全球广为传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