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疑虑缓解 道琼收涨逾500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最新市场动态来看到,美国联准会(Fed)台北时间本周四将做出利率决策,在这之前,美国力图缓和中东局势,国际油价回稳,市场恐慌氛围稍退,华尔街股市各大指数周一多收涨,道琼劲扬500多点。

美股周一 (30 日) 四大指数表现:

美股道琼指数上涨 511.37 点,或 1.58%,收 32,928.96 点。
那斯达克指数上涨 146.47 点,或 1.16%,收 12,789.48 点。
标普 500 指数上涨 49.45 点,或 1.2%,收 4,166.82 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 41.91 点,或 1.30%,收 3,185.18 点。

中央社报导,道琼指数连3黑止步,写下6月2日以来最佳表现,也是8月以来首次单日涨逾1%。

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通讯族群表现最棒,涨幅超过2%。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价涨近1.9%,走出上周因云端部门业绩不如预期而跌近10%的阴影。亚马逊(Amazon.com)、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分别弹涨3.9%、2%。

苹果公司(Apple)上涨1.2%。这家全球市值冠军企业股价已从前波高点回档14%,处于技术修正,预定11月2日盘后公布季报。

半导体族群相对弱势,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3%,近4个交易日第3度收黑。

美股近期表现低迷,标普500指数与那斯达克指数双双从前波高点回档逾10%,陷入技术修正。其中,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2.5%,即使今天反弹,10月累计跌幅仍达2.8%,预计拉出月线连3黑,为2020年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以来首见。

股市不振原因之一是美国债市动荡。投资人忧心美国公债价格走低、殖利率跃升,景气可能降温,股票等高风险资产魅力失色。

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周前升破5%,为16年来首见。这项数值今天升至4.875%,略高于10月27日收盘水准。

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明天起召开2天决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政策利率将保持在22年高点,为去年3月联准会开始升息对抗通货膨胀以来首度连2次例会利率不变。在美债殖利率拉高市场利率的情况下,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等官员近期暗示可静观其变。

依照联准会官员9月预测,11月或12月还会升息1码(0.25个百分点)。但利率期货市场行情显示,投资人普遍认为联准会今年不会再升息。

本周另一重头戏是牵动物价走势的就业数据,包括11月3日公布的官方就业报告。

在科技权值股支撑下,美股今年多数时间走扬,摆脱去年受联准会积极升息影响而从历史高点大幅回档的阴霾。即使近期表现低迷,标普500指数年初以来仍上涨8.5%,那斯达克指数同期涨逾22%。以景气循环股为主的道琼指数年初以来跌逾0.6%。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