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个月大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 引发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近日,湖北一对夫妇向媒体披露,两个月大的孩子接种乙肝疫苗和脊灰疫苗,40小时后死亡。他们多次向当地医院、卫健委讨说法,都没有结果。引发关注。

10月25日,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伍先生(化名)向大象新闻求助,讲述自己孩子的不幸遭遇。伍先生说,10月2日下午2点,妻子带着两个月大的孩子,到公安县妇幼保健院接种乙肝疫苗和脊灰疫苗。3日下午,孩子开始出现哭闹、不睡觉的异常情况。

“医生说吵闹是正常的,不发烧39度以上就不要来。”伍先生表示,4日凌晨1点左右,妻子发现孩子已经死亡,一家人悲痛不已。

“我一直在外地打工,都没来得及见孩子最后一面。”伍先生说,孩子死后,他找了卫健委,派出所也报案了,但都没有结果。

这起疫苗事件曝光后,25日上午,公安县卫健委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已经派人处理此事,正在等待尸检结果。“先期的35,000元鉴定费用已由涉事医院进行垫付,尸检结果需要等30个工作日才能出来”。

该工作人员称,伍先生说孩子死亡与打疫苗有关,但疾控中心说疫苗是合格的,现在就是等这个鉴定结果。35,000元鉴定费,是谁的问题由谁出钱。

有网友质疑,官方用巨额尸检费给孩子父母施压:“什么尸检耗资35,000元。”

还有许多网友对伍先生一家的遭遇感到心痛:“我的天啊,两个月,妈妈会伤心疯了。”

“怎么回事啊?是疫苗的原因吗?妈妈得多崩溃,宝宝还没看看这个世界就走了。”

“感觉十有八九就是疫苗。各人体质不同,这孩子可能与某种物质过敏了。”

“这种新闻看一次心痛一次,宝宝是无辜的,家长以为打了疫苗有保障,没想到打疫苗孩子没了,不敢想这种情况,孩子的父母怎么活下去。”

“虽然打疫苗是有一定的风险,但才两个月大的婴儿,一天打两种疫苗,小孩顶得住??可怜的小孩。”

“不说这个是不是疫苗原因。想起来几年前看到过一篇专门写疫苗排斥的,有失去孩子的,还有致残的······”

中国疫苗受害家庭维权无门 长年受打压

在中国大陆,疫苗事故层出不穷,有数量庞大的疫苗受害者,但他们 ,无处寻求公道。

今年2月,中国疫苗受害家庭1,385人,联名状告中共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但大部分人遭到拦截或被警方警告,不让进京。少数人到北京寄交诉状时,法院不受理。

新冠疫苗受害者钱先生对新唐人说,很多人打完国产新冠疫苗得了白血病、糖尿病、脑梗等疾病,很多家庭承受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维权没人管。

钱先生说,许多疫苗受害家庭被维稳,“有些被拦截了,有些被拘留了吧,有的都来不了,刚一买票就被看起来了嘛,警察打电话不让我们折腾。”

状告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的发起人华秀珍,是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的母亲。谭华9年前因接种疫苗,健康受到摧残,她母亲华秀珍因维权被控“寻衅滋事罪”,并被剥夺养老金,导致母女生活极度困难。

谭华对新唐人说:“(妈妈)坐了一年多的牢,取消了一切养老待遇,我们长期处于要饭状态。像我们家现在生活状态已经是长期处于坐牢和非法拘禁状态,去年365天有300天都关在家里面,今年1月份又开始了,就我们一家,我和我妈两个人,花的维稳经费已经超过了1000万。”

华秀珍2月在北京准备起诉中共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时,又遭警方和维稳人员抓捕,拘禁。她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国家卫健委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对很多打完疫苗导致致残致死的受害者的诊断非常不公平。

她说,起诉书中指控国务院以行政强权,干预医疗诊断,将绝大部分接种疫苗后致残、致死病例归为偶合,是推卸责任的行政行为。要求当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做疫苗异常反应诊断。

大陆人权人士张先生对新唐人表示:“像疫苗的监管,要有透明机制,鉴定要有独立的第三方,疫苗怎么定性,能够做出公正的裁决的一个前提,包括后面落实的赔偿的问题才会有,否则都是偶合,它(当局)都会用偶合这个说法来推卸责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