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24日综述:奥纳纳扑点救曼联 拜仁皇马全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10月24日,2023-24赛季欧洲冠军杯小组赛第3轮先赛八场,拜仁皇马高歌猛进,继续保持全胜。而奥纳纳终场前扑出对方点球,帮助曼联力克哥本哈根队,拿到小组赛首场胜利。

A组:拜仁曼联、加拉塔萨雷、哥本哈根

2023年10月24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A组积分榜。(Billd足球世界提供)

曼联 1-0 哥本哈根

尽管曼联主场作战,但是哥本哈根队并不落下风,两方门将都表现优异,做出多次精彩扑救。第72分钟,马奎尔(H. Maguire)禁区内头球破门帮助“红魔”取得领先。终场前哥本哈根队获得点球机会,曼联本赛季引进的门将奥纳纳(A. Onana)表现神勇,扑出对方点球,保住胜果,也帮助球队终结了连续五场欧冠比赛不胜的尴尬历史。

MANCHESTER, ENGLAND - OCTOBER 24: Andre Onana of Manchester United saves a penalty by Jordan Larsson of FC Copenhagen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United and F.C. Copenhagen at Old Trafford on October 24,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2023年10月24日,欧冠小组赛A组第3轮曼联主场对阵哥本哈根队。伤停补时阶段,曼联门将奥纳纳(绿)扑出对方点球,力保大门不失。(Jan Kruger/Getty Images)

加拉塔萨雷 1-3 拜仁

整场比赛进程并不像比分那样毫无悬念。实际上在前65分钟里,拜仁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主客队的射门次数为20比6,只是拜仁运气较好,第8分钟利用反击由边锋科曼(K. Coman)打入一球。丢球后,主队立即发起潮水般的进攻,若非拜仁门将乌尔赖希(S. Ulreich)表现出色,恐怕早已球门失守。第30分钟,加拉塔萨雷利用点球扳平比分。

下半场加拉塔萨雷继续发起猛攻,但拜仁经验老道,第73分钟,利用反击由中锋凯恩(H. Kane)再次将比分超出。此球极大的打击了主队的士气,比赛结束前的20分钟成为拜仁队的射门表演,最终凯恩助攻穆西亚拉(J. Musiala)锁定胜局。

TOPSHOT - Bayern Munich's English forward #09 Harry Kane celebrates after scoring a goa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group stage football match between Galatasaray and Bayern Munich at the Ali Sami Yen Spor Kompleksi in Istanbul on October 24, 2023. (Photo by YASIN AKGUL / AFP)
2023年10月24日,欧冠小组赛A组第3轮加拉塔萨雷主场对阵拜仁。客队中锋凯恩传射建功,成为本场比赛拜仁取胜的最大功臣。(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B组:阿森纳、塞维利亚、朗斯、埃因霍温

2023年10月24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B组积分榜。(Billd足球世界提供)

塞维利亚 1-2 阿森纳

本场比赛,阿森纳队前锋热苏斯(Gabriel Jesus)表现十分抢眼。上半场结束前,其在中场漂亮的过人后,送出手术刀般直塞球,助攻队友马丁内利(Gabriel Martinelli)单刀破门。

下半场刚开场,热苏斯左路大禁区角兜射上角得手,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这也使他成为阿森纳俱乐部第二位连续三场欧冠比赛进球的球员,上一次做到这一成就的是摩洛哥前锋查马克。

TOPSHOT - Arsenal's Brazilian forward #09 Gabriel Jesus celebrates scoring his team's second goa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1st round day 3 Group B football match between Sevilla FC and Arsenal at the Ramon Sanchez Pizjuan stadium in Seville on October 24, 2023. (Photo by CRISTINA QUICLER / AFP)
2023年10月24日,欧冠小组赛B组第3轮塞维利亚主场对阵阿森纳。客队前锋热苏斯连续三场欧冠比赛进球,与另四位球员并列欧冠射手榜首位。(CRISTINA QUICLER/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后,塞维利亚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扳回一城,但仍以1比2落败。

朗斯 1-1 埃因霍温

两队实力旗鼓相当,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埃因霍温通过禁区外远射率先打破僵局,然而11分钟后,朗斯队前锋埃莱·瓦希(E. Wahi)禁区内抢点破门,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Lens' French forward #09 Elye Wahi celebrates after scoring his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Group B first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C Lens and PSV Eindhoven at the Bollaert-Delelis stadium in Lens, northern France, on October 24, 2023. (Photo by FRANCOIS LO PRESTI / AFP)
2023年10月24日,欧冠小组赛B组第3轮朗斯主场对阵埃因霍温。主队前锋瓦希打入扳平入球,浇灭了埃因霍温队客场获胜的希望。(FRANCOIS LO PRESTI/AFP via Getty Images)

埃因霍温队自2007年11月客场1比0小胜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以来,进入客场不胜怪圈。15次欧冠客场比赛,五平十负,未尝胜绩。

C组:皇马、那不勒斯、柏林联合、布拉加

2023年10月24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C组积分榜。(Billd足球世界提供)

布拉加 1-2 皇马

14次欧冠冠军得主皇马延续全胜态势,客场2比1击败布拉加。罗德里戈(Rodrygo)率先为“银河战舰”建功,贝林厄姆(J. Bellingham)锁定胜局,连续三场欧冠比赛进球。尽管葡萄牙的布拉加队追回一球,但仍未能扳平比分,皇马从客场带走三分。

BRAGA, PORTUGAL - OCTOBER 24: Jude Bellingham of Real Madrid celebrates with teammates after scoring the team's second goa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match between SC Braga and Real Madrid at Estadio Municipal de Braga on October 24, 2023 in Braga, Portugal.
2023年10月24日,欧冠小组赛C组第3轮布拉加队主场对阵皇马。客队前锋贝林厄姆延续良好状态打入一记远射,连续三场欧冠小组赛进球。(CRISTINA QUICLER/AFP via Getty Images)(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柏林联合 0-1 那不勒斯

全场比赛第65分钟,那不勒斯队边锋克瓦拉茨赫利亚(K. Kvaratskhelia)左路下底倒三角回传,队友拉斯帕多里(G. Raspadori)门前包抄,打入近角。最终凭借这一入球,那不勒斯队客场零封对手,这也是“闪电军”连续四场对阵德国球队时,保持不失球。

D组:国米、皇家社会、本菲卡、萨尔茨堡红牛

2023年10月24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D组积分榜。(Billd足球世界提供)

本菲卡 0-1 王家社会

王家社会队再掀青春风暴,客场挑战葡超劲旅本菲卡队时,以一球小胜。前锋门德斯(Brais Méndez)打入唯一进球,他也连续三场欧冠小组赛破门。本赛季王家社会队首场欧冠小组赛对阵以防守见长的国际米兰队,占尽优势,其前场攻击力显露无疑,实力不容小觑。

Real Sociedad's Spanish midfielder #23 Brais Mendez and Real Sociedad's Spanish defender #03 Aihen Munoz celebrate after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1st round day 3 Group 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SL Benfica and Real Sociedad at the Luz stadium in Lisbon on October 24, 2023. (Photo by Patricia DE MELO MOREIRA / AFP)
2023年10月24日,欧冠小组赛D组第3轮本菲卡队主场对阵王家社会队。客队前锋门德斯打入全场比赛致胜球,帮助球队力压国际米兰队排名D组榜首。(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 via Getty Images)

国际米兰 2-1 萨尔茨堡红牛

国米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奥地利的萨尔茨堡红牛队,上半时第19分钟,蓝黑军团利用反击打穿对手防线,前锋桑切斯(A. Sánchez)禁区内推射破门。这个进球也使其成为欧冠本赛(小组赛至决赛)中进球最多的智利球员,他一共打进16粒球。

MILAN, ITALY - OCTOBER 24: Alexis Sanchez of FC Internazionale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match between FC Internazionale and FC Salzburg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October 24, 2023 in Milan, Italy.
2023年10月24日,欧冠小组赛D组第3轮国际米兰队主场对阵萨尔茨堡红牛队。主队前锋桑切斯为球队首开纪录,这是其破门瞬间。(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此后,客队加强进攻,在下半场利用精妙配合,洞穿了主队大门,两队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然而好景不长,7分钟后客队在禁区内拼抢犯规,裁判处以极刑,国米队长恰尔汗奥卢(H. Çalhanoğlu)操刀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再次超出比分。最终在守门员索默尔的精彩发挥下,主队保住胜果,2比1力克萨尔茨堡红牛队。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欧冠积分榜、射手榜及赛程赛果

(记者叶诚允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