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真主党在玩火 正将黎巴嫩拖入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2日讯】在以巴冲突中,以军同时与什叶派基本教义民兵组织真主党跨境交火。以色列今天(10月22日)表示,真主党升高攻击力度,带来“把黎巴嫩拖入战争”的风险,让外界忧心冲突进一步扩大。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警告说:“真主党(Hezbollah)······正把黎巴嫩拖入战争,一个对它毫无好处、尽是坏处的战争。”他说:“真主党正让情况日趋恶化。”

有伊朗撑腰的黎巴嫩真主党与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组织哈马斯(Hamas)有坚定同盟关系。而哈马斯7日突袭以色列的行动造成至少1400人丧生,以色列官员表示,死者多数为平民。以色列随后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Gaza)发动报复性空袭。

以色列同时与真主党隔着国界交火,康里克斯指控真主党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他说:“真主党是在玩火,让局势进一步恶化。我们每一天看到愈来愈多的攻击。”

“黎巴嫩真的愿意为了加沙的恐怖分子,而危及黎巴嫩仅存的繁荣和黎巴嫩主权吗?”他说,“这是黎国当局需要扪心自问和回答的问题。”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22日在以色列北部的黎巴嫩边境探望士兵警告说,如果真主党决定参战,该武装组织和黎巴嫩将受毁灭性打击。

根据总理办公室发布的信息,内塔尼亚胡对在场的士兵说,“如果真主党决定参战,那它就是在寻求‘第二次黎巴嫩战争’。”内塔尼亚胡指的是2006年以色列与黎巴嫩的战争。

内塔尼亚胡告诉士兵们:“我知道你们失去了朋友,这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但我们正在为我们的生命而战,为我们的家园而战。这并不夸张,也不是言过其实,这就是战争。要么杀死敌人,要么被杀,他们需要被杀死。”

近来的交火已在黎巴嫩境内造成4名真主党分子、1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成员身亡;真主党反战车炮火则导致3名以色列士兵受伤,其中1人重伤,另有2名泰国移工受伤。

真主党第二号人物卡西姆(Naim Qassem)先前已出面警告,真主党可以升高介入这场冲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