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知名摄影师作品展 呈现1955年美国社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2日讯】休斯顿美术博物馆近日推出新展览,名为“横跨美国1955年”,展出两位知名美国摄影师的作品,再现美国社会在50年代的社会景象。

休斯顿美术博物馆在十月份推出新的展览,展出由两位知名的美国摄影师罗伯特·富兰克(Robert Frank)和陶德·韦伯(Todd Webb)在上个世纪中期拍摄的100多幅黑白照片,以“横跨美国1955年”为主题,呈现了摄影师眼里的美国社会真实景象。

休斯顿美术博物馆策展人Lisa Volpe:“这次展览的意义在于发现与再次发现。首先这是两位摄影师在旅途中去发现美国社会,真实的美国,超出杂志或者电视广告中理想的美国印象。同时是对陶德·韦伯作品的发现,在此之前从未公开过。”

两位摄影师在1955年获得了一笔专项资金,参与美国普查的一个项目,用照片来反应美国社会中正在消失的过去,以及取而代之的生活常态。两人用不同的旅行方式。韦伯步行,骑车,坐船,而富兰克开车,两人在各自不同的旅行中,都捕捉了共同的事物,例如酒吧、牛仔、人群、特色建筑、游行、国旗和电车等。

韦伯当年49岁,他在摄影界中比较有名望,他的摄影作品风格传统细腻,内涵富有张力,耐人寻味。

Lisa Volpe:“构图更加完美,趋于静态事物,韦伯感兴趣于美国的过去和现在。”

而富兰克当年才三十出头,他是瑞士移民,正想在业界有所作为,他的摄影风格粗旷随机,经常营造出令人屏息的视觉冲击力。

Lisa Volpe:“有种快速抓拍的风格,大胆的构图,他对当前和新的事物感兴趣。”

年轻的富兰克这次的作品最后成功出书,就是被业界捧为里程碑的《美国人》(The Americans)这本书,其中的作品也出现在教科书中。而韦伯的这次作品却鲜少公布于众。

休斯顿美术馆的展览是首次将两位摄影师的作品一起并排展出,作品的对比效果非常显着。展览包括每位摄像师各50幅左右的作品,展期一直到明年1月7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