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三巴”袭广东 多地暴雨 洪水泛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10月20日清晨,台风“三巴”来袭,广东湛江、阳江、茂名等地遭遇暴雨洪水袭击,城市成汪洋,许多车辆被水冲走。

有视频显示,茂名降大暴雨,河水已经漫过河堤,沿河一楼的住宅商铺被淹,许多汽车泡在水中,有的只露出车顶,有的被水冲走。

阳江城市街道已成汪洋,一辆公交车在路上行驶,开车如同开船。车上乘客看见街上的洪水,发出阵阵惊呼:“天哪,这么大的水!”

视频画面显示,路上一辆小轿车泡在水中,已经熄火,不清楚车上是否还有人。

阳江市20日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并紧急提醒民众“非必要,不外出”,该市学校已经停课。

除了阳江市,湛江、茂名和云浮等地都遭遇暴雨袭击,许多地方严重淹水。

截至20日6时04分,廉江、化州、高州、信宜、电白、阳春和罗定都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多地宣布停课。

当地网友纷纷表示:“茂名淹得更厉害,我的家乡根子镇街已经全部淹了。”

“我镇上都泡水到家了。”“遂溪西溪河都快满出来了。”“入冬这么大雨真的少见。”

广西也遭遇台风“三巴”侵袭,有视频显示,19日深夜,广西北海遭遇狂风暴雨袭击,街道上淹水,有民众骑着电动车艰难地在风雨中前行。

今年以来,中国遭遇多次台风侵袭,引发大范围洪水,北京、河北、天津等地都出现大洪水,当局为保北京、雄安等大城市,将洪水泄入河北多地,令当地民众遭遇重大生命财产损失,引发民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