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福建访民叶钟羁押期间死亡 其妻下落不明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访民叶钟,9月12日在与当地其他维权人士聚餐时被警察带走,之后一直与外界失联,他的妻子也在他被抓几天之后失踪。10月16日,民生观察网站报导说,当地访民从福州市公安局信访办警察口中得知,叶钟已经因“突发心肌梗塞”不治死亡。不过,访民们表示,叶钟正值壮年,身体健康,怀疑他是被警察活活打死。

辽宁法轮功学员范学斌被监狱迫害致残

辽宁省营口市法轮功学员范学斌,因坚持法轮功信仰,两次被中共非法判刑,第一次是2007年,被冤判8年。出狱后仅一年五个月,2016年又遭警察绑架,再次被非法判刑8年。维权网10月16日报导说,范学斌被非法关押在辽宁省大连监狱,并遭酷刑迫害致残,目前已不能行走,须用轮椅代步。

山西法律人士郝劲松被判刑9年 妻子喊冤

山西知名法律人士郝劲松,2019年被以寻衅滋事罪名抓捕,2023年7月被以欺诈罪和寻衅滋事罪判刑9年。10月14日,他的妻子徐杰发表致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张军和最高检察院院长应勇的公开信,为丈夫喊冤,并揭露郝劲松在被关押期间,遭酷刑虐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