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雇凶杀害竞争对手罪成 面临终身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纽约长岛华裔男子于庆明与张哲,涉嫌合谋雇凶杀害了一名商业竞争对手。此案近日审结,两人被判罪名成立,将面临终身监禁。

纽约东区联邦法庭经过两周的法庭审理,陪审团10月11日裁定,被告于庆明(Qing Ming Yu)和张哲(ZHE ZHANG)在2019年2月12日发生于皇后区法拉盛的31岁华裔男子顾鑫(Xin“Chris”Gu)被枪杀一案中,犯有雇凶杀人罪(murder for hire)和阴谋谋杀罪(Conspiracy to murder),两项罪名成立。法官宣布,此案择日宣判。

根据相关法律,于、张二人都将面临强制性终身监禁。

据检察官控诉,现年55岁的于庆明原是建筑公司Amaco的老板。2015年顾鑫受聘成为了这家公司的项目经理,主要打理建筑装潢生意。年轻的顾鑫工作能力很强,在该公司工作的3年间经手了不少高价值的改造项目,颇得老板于庆明之心。

3年之后,顾鑫对报酬不满,于2018年辞职后,创办了自己的装修公司KG Management,成为于庆明的竞争对手。当顾鑫辞职时,不但带走了Amaco公司的多名员工,还同时带走了公司一些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据称利润达100万美元。

于庆明声称,当初他动用自己所有的资源来支持这个项目,已经为该项目投入了90万,加快了所有的流程,不料竟被顾鑫半途将项目带走,“这90万等于打了水漂”。

心有不甘的于庆明曾试图采用取消建筑许可证等方式来干扰这个项目,但都失败了,最终于庆明的Amaco公司关闭,他的心中也埋下了对顾鑫的仇恨。

愤怒的于庆明找来了自己的外甥尤佑,出钱让他去杀死顾鑫。尤佑随后找到了张哲,而张哲雇用了非裔男子阿布鲁(Antony Abreu)来实施谋杀。

2019年2月11日晚,顾鑫的新公司在法拉盛的一家海鲜酒家举办了黄历新年庆祝活动。晚餐后,顾鑫等一行人又去 KTV消遣。尤佑等人得知消息后赶到KTV附近埋伏。三人分工,尤佑负责放风,阿布鲁负责暗杀,张哲负责驾车带同伙逃离现场。

直到12日凌晨2点35分,顾鑫才走出KTV。当他正打算乘坐计程车离开时,身穿连帽衫遮蔽自己头和脸部的Abreu冲上来,向顾鑫近距离连开6枪,导致顾鑫当场死亡。三名行凶者随即驾车逃离现场。在案发后的三个月里,于庆明向尤佑支付了15万元的谋杀费用。

(路边监控摄像头拍下的视频截图)

天网恢恢,警方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后,锁定上述四名涉案的嫌疑人。2022年5月10日,于庆明、尤佑、张哲分别被捕。当时,阿布鲁已因其它案件在监狱服刑。

其中,尤佑已于今年6月就共谋谋杀罪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现在正在等待宣判;阿布鲁则在狱中等待此案开庭审判。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