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冤判入狱 法轮功学员王金凤被剥夺会面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 】沈阳法轮功学员王金凤于2022年2月被警察绑架构陷后,遭冤判4年,于2023年3月30日被劫持到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关押,至今无音信。她与家人的会面权被剥夺。

明慧网报导,今年4月28日,王金凤的家人到监狱询问,才查到她被关押在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十监区四小队,而家人没收到任何通知书。

王金凤,今年64岁,因为修炼法轮功曾被非法劳教1年,2010年遭冤判7年,2022年再遭冤判4年。

2022年2月19日,王金凤在超市购物时,被一群身份不明的人绑架,后来得知他们是派出所警察。王金凤受到惊吓,出现心脏病,高血压达200,仍被送进看守所非法关押。

王金凤遭绑架后,办案警察到她家非法抄家,收集所谓“证据”。在派出所被关押的3天里,她遭到饥饿折磨。

她儿子还被欺骗、诱导,说母亲被几个老太太摁住,却在不知情下被作为陷害自己母亲的“证人”。

王金凤的亲友到皇姑公安分局递交《撤案申请书》等资料,无人接收;又到皇姑分局黄河派出所,要求出具《拘留通知书》等,也无人接待。

沈阳市于洪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朴云晶,非法批捕王金凤,并将她构陷到法院。

王金凤的亲友辩护人向于洪区检察院控申科反映情况,要求朴云晶对其决定做出解释,但亲友未得到任何回应。

同年8月12日,沈阳市于洪区法院主审法官姜鼐、刑庭庭长葛莉丹,对王金凤强制进行非法视频庭审,擅自安排律师,剥夺王金凤亲友的辩护权。

9月19日,一审法院对王金凤枉判4年,勒索罚金5,000元。

一审庭审后,王金凤的亲友辩护人多次到一审法院信访部反映情况。接待的法官说,院长的接待日已取消,让找法院纪检监察部门。亲友辩护人给那里打电话,无人接,又把《公开开庭申请》寄给法官和院长,但无任何回音。

王金凤上诉到二审法院后,她的亲友辩护人设法多次和二审法官巴红岩沟通,法官却多次诱骗亲友辩护人到法院做笔录。

王金凤的多位亲属联名请愿,要求二审法院公开庭审,请求书却石沉大海。最终二审法院于2022年11月24日非法维持冤判。

王金凤的姐姐因是亲属辩护人,被剥夺了见妹妹的权利。

王金凤入监后,她家人没收到入监通知书,没接到监狱方面打来的电话,也见不到她。狱警说王金凤不转化(放弃修炼法轮功),不能会见。

针对此案,明慧网指出,办案警察先抓人,再搜查证据,立案程序违法;于洪区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官滥用职权,故意制造冤假错案;一审法院刑庭庭长、法官阻挠亲友辩护人提供辩护,剥夺其合法权益;二审法官阻挠、刁难亲友辩护人。他们均涉嫌滥用职权罪、徇私枉法罪。

中共迫害法轮功24年来,公检法制造大量的冤假错案,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绑架、关押,非法判刑,劫持入狱,再剥夺他们的会面权等。

例如,黑龙江佳木斯法轮功学员、优秀教师刘丽杰于2021年10月12日、11月6日,被佳木斯向阳区法院在没有辩护律师在场的情况下,两次非法庭审,并在11月17日对她非法判刑3年6个月,勒索罚金1.5万元。

2022年1月12日,刘丽杰被骗到派出所后强行带到医院体检,在其身体状况不符合被关押的情况下,硬被送进桦南县看守所关押,于2月18日被劫入黑龙江省女子监狱,之后她的亲属和律师一直被阻止与她见面。直到2023年2月10日,在外界舆论的压力下,律师才被允许见当事人。

刘丽杰的代理律师曾告诉大纪元记者,法轮功学员被判刑后,一是当事人的申诉立案难,二是律师与当事人会面难。这在黑龙江省是普遍现象,其它地方也存在这个违法行为。

律师还进一步表示,“法轮功学员被判刑后,家属和律师会见(学员)非常难,我听一些曾经被判过刑的法轮功学员都提到这个问题。有些人被判刑之后数年之内,没有办法见到亲人,这些都是违法的。”

(案例源自明慧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