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公开声援哈马斯 遭讽:中共黑手跳出来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中共外长王毅日前公开声援哈马斯,称对巴勒斯坦遭遇的所谓“不公”不能再继续下去。王毅此言遭到网友群嘲:“把恐怖袭击硬说成是巴以冲突,王公公太坏了。”“哈马斯背后的黑手——共匪终于忍不住跳出来了。”

王毅偏袒哈马斯遭讽:把恐袭说成冲突,王公公太坏了

10月13日,王毅在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公开声援哈马斯,称巴以冲突的根源是巴勒斯坦建国愿望一直未能实现,以色列人得到了生存保障,而巴勒斯坦人遭遇了所谓的“不公”。王毅重申解决巴以冲突的方案是“两国方案”,并呼吁各方“停火”“克制”。

王毅这番发言,遭到许多以色列支持者的批评,认为中共在支持哈马斯恐怖主义。时事评论人士“悉尼闲人”在社交媒体X平台上批评说:“王毅代表中共官方表态,再次逆行国际社会,借口巴勒斯坦人生存权,偏袒哈马斯大屠杀暴行。”

“淘喵先生”:“哈马斯恐怖袭击以色列,一直躲在背后的黑手——共匪终于忍不住跳出来了······现在还在要求与魔鬼和谈的,一定是魔鬼后面更大的魔王。”

(X平台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把恐怖袭击硬说成是巴以冲突,王公公太坏了。”“大流氓说你们文明世界要和小流氓谈判。”

“邪恶的中共就是欠揍,早晚的事儿。如果中国人不早醒过来,也会落个巴勒斯坦人的下场!”

“不问是非拉偏架,扶持恶势跋扈犬,人间祸乱有根源,万恶中国共产党!”

也有网友直言,王毅此举能帮助以色列看清中共的邪恶:“早该如此,好让犹太人看清楚他们帮助的到底是什么货色。”

以色列反击哈马斯 遭王毅暗批

过去十几年,以色列与中共拉近关系,尤其在中美对抗升级之际,以色列在经贸、高科技方面都给予了中共支持和帮助。然而,以色列遇袭后,中共政府不但没有谴责哈马斯是恐怖组织,也没有对以色列表达同情。

中共的立场,引发以色列政府不满。以色列外交部10月13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对北京就以色列遭袭事件的“言论和声明深感失望,中国(中共)没有明确和毫不含糊地谴责恐怖组织哈马斯对无辜平民实施的可怕屠杀,以及将数十名平民绑架到加沙(的暴行)”。

中共外长王毅13日公开支持哈马斯后,10月1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和王毅进行了通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说,布林肯要求北京利用其在中东的一切影响力,阻止其它国家和组织卷入这场冲突。但他拒绝透露王毅的回应。

根据中共外交部14日发布的声明,布林肯在通话中重申美方支持以色列的立场,而王毅则再次提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应落实“两国方案”,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中方声明没有提到哈马斯或谴责哈马斯的恐怖袭击,仅援引王毅的话说,“中方认为,维护自身安全不能以伤害无辜平民为代价。军事手段没有出路,以暴易暴只会造成恶性循环。”王毅此言似乎在暗批以色列空袭哈马斯老巢加沙地带的做法。

哈马斯于10月7日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数千枚火箭弹,并派遣武装分子潜入加沙边境的以色列社区,残忍屠杀妇女、儿童及老人,已造成1,300多名以色列人丧生,数百人遭俘,3,300多人受伤送医。

哈马斯的残暴行径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哈马斯宣战,誓言要把哈马斯在加沙的老巢“变成废墟”。

以色列史无前例地召集了30万预备役参战,以色列国防军14日发表声明称,部队正准备扩大在地面的行动,并从陆地、空中和海上发动对哈马斯的全面进攻。以色列已要求加沙北部居民逃离。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inyamin Netanyahu)在以色列议会上表示,以色列已经厌倦了其他国家关于我们应该“保持克制”的没完没了的指责。“当你们的全体人民不断地遭到一个顽固的敌人的导弹袭击,而这个敌人宣称的目标是谋杀你们土地上的每一个男人、女人和儿童时,那么你可以来和我们谈论‘克制’。”

美国已部署了两个航母打击群在以色列附近海域,警告伊朗等支持哈马斯的国家不要加入战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