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月底举行重要会议 习近平料换国防部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下周举行会议,其中议程包括审议有关任免案。因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失踪一个半月,外界关注此次会议是否通过新防长的任命。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10月13日上午在北京举行。该会议决定,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10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

此次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除了审议多个报告外,还包括审议有关任免案。

按惯例,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一般每两个月举行一次,通常都在双月的下旬,会期大致一周左右。如有特殊需要,可以临时召集会议。

上一次会议是在7月25日举行,中共当局突然宣布举行人大常委会议。该会议宣布了中共外长秦刚被免职,当时秦刚已失踪一个月,引起全球舆论关注。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此次举行会议,会不会宣布中共新防长的任命,再度引发各界关注。

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说,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已成为接替中共国防部长的最有力竞争者。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刘振立的任命有可能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安全论坛“香山论坛”前正式宣布。

第十届香山论坛于10月29到31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主办方,中共的国防部长通常会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并会见代表团。

现年65岁的李尚福今年3月才被任命为中共国防部长。他在8月29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后,迄今未公开露面。这期间,他缺席多个重要会议。

李尚福原计划出席9月7日至8日在越南河内召开的防务合作年度会议。但外媒报导,就在会议前几天,北京向越南方面表示,李尚福因“身体不适”无法出席,而此会议也因此延后。

外媒记者多次问及李尚福是否已被调查,并追问李的下落。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以“我不了解你所说的情况”来应对。

近几个月来,中共军方频传丑闻。中共火箭军前任司令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前副司令刘光斌、张振中据传均已出事,前副司令吴国华已死。而首任火箭军司令、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也已经数月未露面。

独立评论人蔡慎坤此前对大纪元表示,现在对习近平来说,他身边没有放心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整个政坛今年还会接连出事,很有可能会出大事。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