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劳资谈判又破裂 影视业重启遥遥无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好莱坞编剧罢工不久前刚迎来大结局,但演员与制片的劳资谈判却进展不顺利,双方的谈判于周三(11日)喊停。这让影视业重启的希望再次破灭。

周三(11日),好莱坞演员工会与制片的劳资谈判喊停,双方在串流媒体收入和人工智能的使用等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

演员工会要求制片方将串流媒体的部分收入,作为奖金支付给演员,而制片方估算每年为此花费8亿美元,是“难以承受的经济负担”,但演员工会指责对方夸大数字。

制片方“电影和电视制片人联盟”(AMPTP)在声明中表示,双方差异太大,对话已经没有成效。

演员Michelle Boyd:“我听说他们(制片方)对编剧工会也做过同样的事情,回到谈判桌说,不,你们应该接受我们给的第一份合同,并要有所感激,然后他们才恍然大悟:我们哪也不去。所以我还是抱有很大希望。”

今年5月好莱坞编剧发动罢工,2个月后演员也加入行列,导致大部分影视制作停摆、剧组人员失业,并给加州经济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目前,编剧工会已经和制片方达成协议,重返岗位,但缺少了演员,还是难以开展影视制作项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