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州生态旅游中心落成 盼带动满州游程品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及推展地方生态旅游发展,台湾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满州生态旅游中心,周三(11日)落成启用,垦管处期盼透过完善的空间及硬体设备,可以培养在地居民的环境意识与社区关怀,也让游客能更舒适悠闲。

在社区长辈打击乐团及小朋友拉月琴的表演下,满州生态旅游中心热闹开幕,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期望,透过完善的空间及硬体设备,提升旅游服务的品质,也将环境保育观念落实在地方生活中。

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处长陈乾隆:“(满州生态旅游中心)提升我们生态旅游整体的一个服务品质,让来垦丁满州地区游玩的游客,有一个交流休息及享用当地美食或者是买手工艺的一个服务的场所。”

满州乡乡公所秘书杨忠雄:“盼望今天生态旅游中心在这里成立以后,我们有满州乡生态旅游中心以后能够做一个标竿,然后带动我们地方的一些旅游。”

屏东县满州乡里德社区拥有丰富的人文地景、猛禽及昆虫等生态资源,尤其目前10月正当国庆鸟赤腹鹰和灰面鵟鹰过境季节,许多游客都远从北部包车下来观赏,居民为让社区发展及转型,积极推动在地的生态旅游及环境教育。

民众:“那边又一群,那边又一群有没有看到。”

摄影师林志旭:“特别来这个满州看这个灰面鵟鹰,它是从西伯利亚跟日本,每年这个时候会经过台湾,然后南下到马来西亚、印尼等地方。”

满州生态旅游中心布展人王明堂:“有水源的地方它绝对会休息,它们会来是藉由东北季风,用风的关系才会推送到这里,不然你要飞到这里,一天这样几千里要到这里很远,所以说如果我们有落山风的时候,鹰绝对会看得到,像今天有落山风绝对会看到鹰。”

满州生态旅游中心内,布满跟满州相关的人文意象及文创展售空间、还有风味餐料理室及多功能媒体室等,期盼未来多多发挥作用,提供游客及社区居民更完善的活动场所。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