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驻澳洲副领事夫人因信仰遭中共非法判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9月8日,原中共驻澳洲墨尔本副领事夫人、法轮功学员何晓玲,被四川乐山市中区法院秘密开庭、宣判刑期一年八个月。何本人目前绝食抗议,身体堪忧。

现居美国的原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告诉大纪元,中共对何晓玲的判刑违反宪法、剥夺了公民的基本权利;鉴于何晓玲的丈夫和女儿的身体状况,应立即释放她。

明慧网报导,何晓玲,现年66岁,四川乐山市法轮功学员,曾担任四川《商报》记者,后在乐山大佛管委所属部门任职。她丈夫曾是外交官,先后在中国驻日本、加拿大外事部门工作,任职过中共驻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副领事

2022年11月2日,何晓玲因到乐山绿心派出所给警察讲法轮功真相,送真相资料,被警察绑架到苏稽派出所。

在未出示搜查证的情况下,警察从其家中非法抄走法轮功师父法像一幅、法轮图形两张、手提电脑一台、播放器5个、真相台历9本。当天她以“取保候审”回家。

2023年4月,何晓玲被检察院叫去签字。9月8日,即遭冤判。

何晓玲被判刑后,立即被关进看守所。她绝食抗议后,被送往乐山红会医院,双脚被铐在床上。有警察看守。

何晓玲的丈夫,回国后在市政府外事办工作,多年前罹患—种罕见病:痉挛斜颈,几乎瘫痪。女儿大学毕业,后不幸受伤。

父女俩虽经努力医治,但至今仍未完全恢复正常,行动不便,生活自理困难。家务事大多靠何晓玲。

何现已绝食三十余天,每天输液,身体非常瘦弱,令人担忧。

何目前已上诉。这是她第二次被非法判刑

律师:何晓玲的基本权利被剥夺 判刑违法

吴绍平律师表示,中共以何晓玲向警察讲真相为由,而对其判刑的行为,是违反宪法的。

他说:“信仰自由、信仰的权利是宪法规定的,也是世界人权宣言所宣告的。”中国《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她(何晓玲)仅仅是因为去讲真相、去传播自己的信仰,然后就被判刑——可见,在中共国,所谓的信仰自由权利是完全被剥夺的,人们根本就享受不到这样的基本权利。

“(撇开信仰的角度,即使)从一个公民角度而言,她去传播资料,跟他们(警察)讲述真相,那也是公民的基本言论自由的权利。

“无论是从言论自由角度,还是从宗教信仰自由角度,你(中共)都没有权利去剥夺公民这样的基本权利。

“你(中共)不能把人们的精神信仰从人们的心中去掉。这种做法是典型的对基本人权的破坏。”

吴绍平律师表示,从何晓玲丈夫以及女儿的身体情况来看,中共也应该释放何晓玲。

他说,“何晓玲的丈夫因为中风,偏瘫严重;她的女儿,也是身患疾病,都是需要照料的。而且没有其他人可以照料。她的丈夫虽然到了退休的年龄,依然是体制内的人,而且,之前是一个外交官。

“撇开她的宗教信仰,就从她的家人现在的处境和遭遇(来看),你(中共)也没有理由去将这样的人抓捕入狱……也应该释放何晓玲。

“因为她抗议中共对她的迫害,她进行绝食,身体虚弱,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让她恢复人身自由、恢复身体健康,让她有能力去照顾家人。

“这对于她本人,对于社会来讲,都是减轻社会的负担。

“她坚持自己的信仰的行为,不对他人有侵害、有伤害,那你(中共)何苦用这么残酷的方式,去迫害这样一个和平坚守自己信仰的人呢?

“这样一个家庭被中共搞得支离破碎,家人没办法照料,你就可以看到中共这个政权的残暴程度的确是令人发指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