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萧条 农民工讨薪遭殴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疫情三年来,中国经济持续低迷,农民工欠薪问题更加严峻。网上不断有人投诉,欠薪问题无人解决,讨要薪水甚至遭到殴打。

10月10日,网传视频显示,数十名农工民在湖北大冶市第一中学讨薪水,承包方和校方都没有人出面解决问题。

网传视频:“两个多月,学校开工两个半月了,没拿到钱,生活费都没有了。没道理,没人管这个事,人家一毛钱都不算你的。”

8日,位于河南安阳市内黄县新沟村的大唐风电集团田氏2期项目,十多名农民工在工地现场讨薪,其中两人遭殴打,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网传视频:“打人了,打人了,打人了,打人,来来来看喔,打人了啊,打人了,打人了,打倒两个,打倒俩,打120,打120。”

大陆民众表示,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在中国很常见,农民工讨薪被打伤打残的不少。正当的讨薪被当局说成是恶意讨薪,被抓去坐牢,但拖欠工资的老板反而没事。

广东民众张先生:“不拖欠(薪水),他们口袋里怎么会有钱?它要维稳,你韭菜不就是吃掉你吗?体制不一样的嘛,一个人说了算啦,它想怎么样怎么样啊,你就是个人矿嘛。有本事的就润嘛,没有本事的就自求多福嘛。”

大陆民众披露,疫情三年以来,中国经济日益萧条,现在连有些地方的公务员、国企等铁饭碗单位,都传出拖欠工资,但当局封杀、打压讨薪的消息与活动。

四川民众杨女士:“欠薪的话,大城市比较多一些。我们周围是有很多工厂倒闭了。两三年前清零,封闭的时候,好多厂都关门了,拖欠工资马上就给压下去了,都是零星的去讨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