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长贸易壁垒调查 台经贸办:干扰台湾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针对台湾没有开放进口中国2455项产品,中共在今年4月启动“贸易壁垒调查”,10月9日,再公告延长调查期。台湾行政院经贸办公室指出,中共企图经济胁迫干扰台湾选举

中共对台贸易壁垒调查急转弯,将再延长三个月,原定最快在1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中共商务部周一发出公告,声称“鉴于本案情况复杂,调查期限延长3个月,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12日。”而这天就是明年台湾总统选举日前一天。

中华民国陆委会也立即回应,表示中共商务部对台湾进行所谓壁垒调查,刻意舍弃WTO机制协商,完全出于政治动机。并指出北京当局应立即停止政治操作贸易争端。行政院经贸办认为,中共商务部在中华民国国庆前一天宣布,证明中方出于政治动机,并且企图以经济胁迫干扰台湾选举

而台湾经济部则回应,愿意和中方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架构下,协商处理。国贸署也说明,将扩大协助业者进行多元市场布局分散风险,争取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