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维权人士遭当局锁在家中 生存困难

上海维权人士赵学鸣、王海凤夫妇,从9月12日开始,被上海当局反锁在家,不让出门,导致断粮断炊,被迫在网上紧急求助。上海当地维权人士看到求助信后,接力为他们送食品和药品。10月7日,多名维权人士再度登门,为他们送来蔬菜、水果以及牛奶等食物。

山东无户籍青年偷渡泰国联合国难民身份

山东青年付易峰,在长达27年的时间里没有户籍和身份证,在大陆难以生存。去年12月,他偷渡出国,骑行穿越越南,冒死游过湄公河,到达泰国,今年5月获得联合国政治庇护,生平第一次有了合法身份。

湖南异议人士陈思明获加拿大政治庇护

屡遭中共迫害逃离中国的湖南异议人士陈思明,目前已经获得加拿大政治庇护,10月5日成功抵达温哥华。陈思明7月逃离中国,辗转东南亚,9月22日在台湾转机时,滞留台湾寻求美加政治庇护。10月8日他在推特发文,感谢帮助他的台湾和加拿大两国政府、联合国难民暑,以及人权组织和民运人士。

上海千万豪宅烂尾 业主集体维权

位于上海浦东塘桥的千万豪宅“滨江一品苑”楼盘烂尾,10月8日晚间,业主集体冲进烂尾楼,打开闪光灯高喊“保交楼”,维权抗议。今年8月1日,滨江一品苑业主因房屋烂尾,曾集体发布停贷断供声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