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场枪案 一名中国公民死亡 枪手仅14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泰国曼谷一家商场周二(10月3日)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2死5伤。枪手为一名14岁少年,警方称,该嫌犯患有精神疾病。

泰国警方周二逮捕了一名少年枪手,他涉嫌制造了曼谷购物中心的枪击事件。该事件已造成2人身亡,死者中有1名中国公民,另有5人伤势严重。

有中国网友称,遇难的34岁中国游客,来自北京,是一位年轻母亲,有两个5岁的双胞胎女儿。此外,还有一位中国籍游客受伤。

警方称,枪手今年14岁,一直在接受精神治疗,但在事发当天没有服药。

泰国国家警察局长Torsak Sukvimol:“他(枪手)说感觉到有人在跟他说话,并要他开枪射杀某人。”

目前泰国警方已将枪手带到警察局,并接受儿童事务官员的调查。

Torsak Sukvimol:“嫌疑人还很年轻。 他受到《儿童保护法》的保护。 我不希望媒体过度询问嫌疑人,因为他年纪还小。”

有现场视频显示,当购物中心传出枪声后,数百人尖叫着跑上街头。

以色列游客目击者Shir Yahav :“我们看到所有人都在跑、跑、跑,我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所以我们跟着他们跑,然后我们听到枪声,多声枪响。”

发生枪案的暹罗百丽宫购物中心地处曼谷拥挤的商业中心,是深受游客欢迎的主要购物和娱乐场所,不少中国游客也会前来光顾。

该购物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暹罗百丽宫对这一意外事件深表歉意。”并补充说该购物中心将于周三(4日)重新开放。

近年来,泰国的枪支暴力事件呈上升趋势。上一次发生大规模枪击案是在一年前,一名前警官开枪射杀35人,其中包括22名托儿所幼童,枪手随后开枪自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