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被抓敏感时刻 美团王兴清空微博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3日讯】许家印被抓敏感时刻,美团创办人王兴再度清空微博,引发猜测。网友表示:“企业家都人人自危了吗?”

有网友近日发现,王兴清空了微博,并设置为半年可见。王兴微博账号有600万粉丝,661条微博帖文全部清空,“相册”图片也被清空。

(微博截图)

正值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被抓的敏感时刻,王兴突然清空微博,引起关注。“美团王兴清空了微博,事出反常必有妖!”

“企业家都人人自危了吗?”“看样子暴风雨要来了”“不让说,不敢说,不能说。”

“王兴清空微博了,好可惜,王兴的微博里常有智慧之语。”

“美团王兴把微博全清空了,这位嘴挺碎反正,还是少说为妙。”

“美团王兴突然清空了他的个人微博,看来王兴这是打算冷静一下了吗?美团和美团外卖这两款APP应用评分也好低,发生了什么事?”

(微博截图)

“怎么看王兴清空微博。罗永浩去年6月12号直接退出微博和所有社交平台,马云已经三年不发微博了。时代需要的是老黄牛式的企业家,埋头干活就行了,不需要你像公鸡一样打鸣。平生不敢轻言语,一叫千门万户开,那不是你企业家该干的事儿。企业家比官员更应该谨言慎行。这就是现在的行情。”

被称为“话痨”的王兴经常在社交平台发表评论,曾因此遭到当局约谈。

2021年5月,王兴在自己创立的一个小型社交媒体“饭否“上张贴了一首唐诗《焚书坑》。《焚书坑》是唐代诗人章碣创作的一首七绝:“竹帛烟销帝业虚,关河空锁祖龙居。坑灰未冷山东乱,刘项原来不读书。”

这首诗被贴出来后,许多网友认为这是在暗讽中共当局的反垄断运动。诗文最后一句“刘项原来不读书”,被一些网民解读为暗喻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官员因此召见了王兴,警告他要保持低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中共官员没有对王兴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因为他们不想给外界这样的印象,即每一次轻微的违法行为都可能导致可怕的后果。

王兴后来删文辟谣,解释说,这首诗针对的是商业对手,称“最危险的对手往往不是预料中的那些”。随后,王兴清空了“饭否”的所有内容,也暂时关闭了微博。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