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外交”结束 旅美熊猫明年底全部回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9日讯】荷兰动物园三岁大的熊猫“梵星”周三启程返回中国。旅居华盛顿动物园的三只大熊猫,也将于年底送回中国。或将意味着中共50年来对美的“熊猫外交”即将结束。

荷兰奥韦汉兹动物园为三岁的大熊猫“梵星”举行了隆重的送行仪式,周三出生在荷兰的“梵星”启程返回中国。

近几个月来,由于荷兰和美国一起,限制对中共出售先进半导体设备和技术,使两国关系紧张。

荷兰官员表示,希望此次熊猫回国,真的能为两国关系架起桥梁。

荷兰外交部亚洲和大洋洲主任Wouter Jurgens:“今天我也想表达,希望出生于荷兰的大熊猫‘梵星’能做出贡献,继续为促进人类与动物之间的关系做出贡献。”

美国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年底也将归还园内的三只大熊猫。

另外三个拥有大熊猫的美国动物园,亚特兰大、圣地亚哥和孟菲斯动物园,也已经着手把大熊猫送回中国。

这标志着美国本土50年拥有大熊猫的历史将结束。

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熊猫作为访问后的礼物,首次来到华盛顿。

一只熊猫通常年租金高达一百万美金,租期一般为十年。但由于中共“战狼外交”的本相已经在世界上暴露无遗,大多数国家都已选择不再续约。

日本、英国、芬兰今年也接连宣布,要将租借的大熊猫退还给中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