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峰会登场 美国将与两岛国建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周一(9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府,举行太平洋岛国领袖峰会。预计将宣布外交承认两个岛国,抗衡中共在太平洋的扩张。

25日、26日两天,美国总统拜登将主持第二届太平洋岛国峰会

美国总统拜登:“太平洋区域的安全,以及太平洋岛原住民的安全,对我们来说一如既往至关重要。”

预计拜登还将宣布,与两个太平洋岛国建交,力抗中共在太平洋的影响力。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将承认库克群岛纽埃为主权国家。”

库克群岛纽埃位于澳洲东方,两国都是自治国家,但与纽西兰维持“自由联合”关系,外交及国防事务交由纽西兰负责,但纽西兰仍必须听从他们的意见并经过同意。但纽埃和库克群岛仍有权独自与其他国家开展外交,并且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与台湾断交、转而与中共建交的太平洋岛国索罗门群岛,传出总理苏嘉瓦瑞不出席太平洋岛国峰会,改派外长马内列出席。美国政府官员对此表示“失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