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艘国造潜舰“海鲲号”28日下水 阻共军进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5日讯】台湾的第一艘国造潜舰“海鲲号”,将在周四(28日)举行下水典礼。国造潜舰专案小组召集人黄曙光表示,台湾潜舰的任务重点是将共军限制在第一岛链,让它们无法进入太平洋。

台湾第一艘国造潜舰“海鲲号”,将于28日在台船高雄厂区举行正式命名及下水仪式,总统蔡英文将亲自主持典礼。

国造潜舰专案小组召集人黄曙光在内部简报会上表示,台湾潜舰可部署到台湾西南、东南、东部、东北等方向的海域执行任务,不过北部海域已有日本自卫队来防守宫古海峡,因此台湾需要固守住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与巴林坦海峡(Balintang Channel)两个南方通道,重点是将共军限制在第一岛链,不让它们出太平洋,进而包围台湾。

黄曙光表示,首艘原型舰的造价为493.6亿新台币,将会使用洛克希德马丁的作战系统,并携带美国制造的MK48型鱼雷,预计10月1日起展开泊港测试,之后也将进行出海测试,期待在2024年底交付给海军。而在后续7艘潜舰的设计中,也将为潜射的反舰飞弹预留空间,并希望在2025年能够拥有3艘国造潜舰,2027年达到4艘。

路透社调查发现,至少有美英等7个国家的厂商和专业人士,持续暗中帮助台湾获得制造潜艇所需的科技、零件及人才,以达到潜舰国造的目标。民主国家团结支持台湾,为的就是提升台湾的防卫能力,吓阻中共的军事扩张。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