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乌军重武器奏效,巴赫穆特反攻战稳固推进;拜登将卖越南敏感武器。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乌军重武器奏效 巴赫穆特反攻战稳固进展

继上周收复巴赫穆特南部的重要村庄克里什奇夫卡(Klishchiivka)后,乌克兰军队使用155毫米榴弹炮等武器,继续对据守在巴赫穆特的俄军造成重大打击。乌军在巴赫穆特附近的进展被认为是6月开始的反攻中最大的战果之一。

泽伦斯基访加 加再军援6.5亿

周五(22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前往加拿大表达感谢。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加拿大已经援助了乌克兰80亿加元,包括18亿元军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承诺未来三年内,加拿大再提供6.5亿加元的军援与50辆战车,同时提供F-16战斗机训练。

拜登将卖越南敏感武器 中共或恼怒

据路透社称,拜登政府正在与越南进行史上最大规模的武器转让协议谈判,可能明年出售美国F-16战斗机,来实现两国伙伴关系的再升级。这项协议很可能激怒中共,并打击俄罗斯的军火业。

热带风暴袭击美东海岸 狂风暴雨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热带风暴“奥菲莉亚”(Ophelia)周六靠近大西洋海岸,引发狂风暴雨、洪灾或大面积断电。“奥菲莉亚”在北卡州登陆后,美国大西洋海岸从纽约到南卡州,普遍遭遇大风暴雨与洪灾警告,尤其华盛顿DC和北卡是重灾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