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换新机 苹果手机订阅制吸引年轻客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好,iPhone 15开卖带动果粉换机潮,就有业者瞄准消费者尝鲜的心理,从去年开始推出iPhone新机订阅服务,满足一定族群 年年无痛换新机的需求。

民众拆开包装拿出全新iPhone 15,年度苹果新机开卖,新功能吸引不少果粉换机。更有部分果粉是年年买新机,让业者看见市场,推出iPhone订阅制

民众:“满新颖的,好像可以试试看,但成效如何就可能要试过才知道。我觉得有种尊荣感。”

民众:“对我来讲比较还好,是因为我的换机周期都满长的,所以大概都会是会用两三年,所以订阅制感觉好像对我来讲不会特别优惠到。”

廿一世纪数位科技总经理 周厚宇:“(去年iPhone订阅)我们的表现,跟我们规划,超乎我们预期非常多,所以我们非常看好今年的这个续订,还有新订阅的客群。客群大概集中在20到40岁这个区间。”

iPhone订阅系统逐步蔓延市场,美国苹果iPhone升级方案,手机分成24期付款,但可在还款12期时,直接归还旧机,换成升级新iPhone。台湾电商则是新机分12个月租费,到期可续订新机,也可结案归还旧机或买断。台湾电信业龙头中华电,也在今年推出相关服务。

远传总经理 井琪:“(考虑说推出像订阅制的这种服务?)有。希望这个(未来)推出比较不同以往的资费方案,还有包括就是说,大家每年都想换新手机,所以怎么样的一个最好的方式。”

3C专家 廖阿辉:“打电话需求变少,然后可能上网习惯变成主流,所以其实绑约不一定比较划算。(iPhone订阅)几乎等于是分期加上送保险,其实他们,对他们而言的话,就是一个新的弹性的方式。”

因应市场需求,手机租约方式也跟着改变,消费者精打细算,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实习记者)林天心、池千里、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