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香奈儿特展 60年两百件经典设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法国品牌香奈儿是时尚界历久不衰的经典。最近,英国伦敦举办特展,展示香奈儿横跨60年的两百多款作品。香奈儿简单、优雅、舒适的设计理念持续影响到当今的女性服装设计。

位于英国伦敦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最近举办香奈儿创办人可可·香奈儿的特展,叫做“嘉柏丽·香奈儿的时尚宣言”,首次汇集超过200款的服装,带领民众一窥香奈儿60年的设计生涯。

V&A博物馆策展人Connie Karol Burks:“从她1910年开设第一家精品店进入时尚界,到1971年她最后一个系列,持续影响着我们今天的穿着方式。”

现场展出的,包括1920年代诞生的小黑裙,以及直到现在都还是香奈儿经典的斜纹软呢短外套。在香奈儿之前,斜纹软呢这种布料只用在男装。另外,还有她在1955年2月设计的经典包款2.55菱格纹包,以及历久不衰的五号香水。此外,现在常见的黑色鞋头双色鞋设计,其实也是出自香奈儿女士之手。

Connie Karol Burks:“香奈儿是一位积极独立的女性,因此她想设计出能活动的衣服,得以行动自如且舒适,具有实用和优雅简约的元素。”

香奈儿女士于1971年去世,享年87岁。这场展览将持续到2024年2月25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清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