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领接连消失 军委发文揭官员落马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习近平整肃军队,中共高级将领接连消失。中央军委发文揭示称,“交友不慎”是官员落马的重要原因。

9月22日,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在军报刊文称,习近平要求领导干部加强自我约束,曾引用《西游记》中的故事:“孙悟空把唐僧放在那,用金箍棒划一个圈,妖魔鬼怪就进不来了。自己要给自己划一个圈。”

文章说,这对领导干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具有很强的启示意义。文章还揭示,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交友不慎”是个别领导干部落马的重要原因。

中共军报17日还发文称,要解决军队干部“乱作为、不作为”问题,“庸者下、劣者汰”。时事评论员岳山对新唐人分析,此文暗示有些军队领导出了问题,释放军队将持续遭到大清洗的信号。

近日,中共火箭军司令、政委、副司令等人被一锅端。火箭军首任司令、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也消失多日,国防部发言人从侧面证实,魏凤和可能也被卷入火箭军的贪腐窝案。

刚刚上任半年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也失踪3周,多方渠道证实,李尚福任职军队总装备部部长期间存在贪腐问题已被查,据说他指认了总装备部8名主管,总装备部也几乎被一锅端。

而李尚福在总装备部的前任、现任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也罕见缺席军队多个重要会议,他是否也受到贪腐案牵连引发猜测。

大纪元近日从权威消息源获悉,习近平之所以整肃火箭军、整肃军队,是因为他很相信预言,害怕预言里的政变暗杀应验在他身上。

《推背图》第四十六象,谶曰:“黯黯阴霾,杀不用刀。万人不死,一人难逃。”

《颂》曰:“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推背图》预言中还有拿着弓箭的图片,消息人士说,“习近平认为这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这是他整肃火箭军的主要原因。”

不论习近平是以何种原因清洗军中亲信,这都会导致军中人心惶惶,军心不稳。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分析说,习近平可能想借着拉下李尚福,向党内的太子党宣战,军中的“红二代”势力就剩下张又侠和李尚福。

不过,张又侠是习近平 军中的铁杆亲信,而且已经72岁高龄。姚诚认为,习近平可能会让他以退休的方式,体面地下台。

中国问题专家,资深媒体人唐浩在《十字路口》节目中分析,习近平现在等于向军中的反习派以及太子党全面宣战,只要对他有意见的、有二心的、不服从的,很可能都在清洗扫除的雷达上。他拿下李尚福、魏凤和、火箭军高层等等,就是为了杀鸡儆猴摆姿态,要军方跟太子党好好选边站队。

不过,唐浩认为,习近平决斗太子党,可能会招来更多风险,容易引发兵变政变。因为纵观古今中外,凡是国家领导人跟国家的武装力量发生信任危机,彼此互不信任,就很容易爆发兵变或政变,例如毛泽东和林彪,普京跟瓦格纳的普里戈津。

唐浩说,“习近平现在跟军方互不信任,不但很难大规模地出兵对外作战,还可能随时爆发内战或兵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