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台北国防展历年最大 无人机最抢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2023年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9月14至16日于台北南港展览一馆举行,今年共280家厂商展出,规模创历史纪录。国防馆共有五个展区,总计展出了54项武器装备及研发成果,向民众介绍国防科技研发成果的最新进展。

国防展中,中科院无人机展示区是最吸引人的,包含腾云、锐鸢二型无人机,还有巡飞弹II型、剑翔系列无人机等。

台湾以前有剑翔自杀式无人机,最近也参考弹簧刀开发出了“巡飞弹1型”攻击无人机。这次国防展上,中科院航空所首度曝光了研发中“巡飞弹2型”游荡弹药模型。

巡飞弹1型是个人携行式,滞空时间大概15分钟,超过10公里的攻击距离。巡飞弹2型体积与弹头火药酬载量比1型大了好几倍,可以利用影像/红外线,以及微波寻标器,加上AI导控功能,攻击地面目标,装甲车与各式火炮。

这次还展出了能搭载三枚巡飞弹2型的车载式发射车。车载式发射车可快速变换战术位置,加上只要3人就可操作整套系统,更能提高执行打击任务的效能。

台湾虽然引进了4架MQ-9B远程侦搜无人机,但也自主开发了与MQ-9非常类似的腾云无人机,腾云无人机导控半径达1,100公里,滞空时间有20小时。这几年来中科院已把机舱、机体内的次系统,还有挂载的装备,全部都开发完毕。为了保证筹载能力和安全性,腾云无人机采用了与美军MQ-9相同的TPE-331型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全机其他部分则都在台湾生产。目前腾云无人机已经完成研发测评,正在进行空军的最后阶段的作战测评。

台湾还有一种与土耳其TB-2同等级的锐鸢无人机。中科院在旧型基础上发展出了“锐鸢二型”,它是一款具备长航时海搜无人机,结合人工智慧,达成高效能海域情监侦任务,装载光学/红外线侦搜设备、海搜雷达、船舶辨识系统等。二型的翼展也将从一型的8.6米增加到13米,比起土耳其TB2旗手无人机的12米稍微长一些,因此可推测二型整体尺寸将与TB2类似。

为了配合台北国防展,中科院也发布了多部研发成果影片。其中,“陆射剑二防空飞弹”的影片完整展示了一个“陆剑二”作战组的接战及脱离战斗流程。

中科院还发布了海剑二舰对空飞弹的影片。这部影片不仅模拟海军沱江级巡逻舰,运用斜射型发射箱的海剑二摧毁敌机,还展示使用装载于垂直发射系统的测试过程,为构建性能提升后的康定级巡防舰、轻型巡防舰防空型的防空战力做好准备。

中科院还发布了国造雄三丶雄二反舰飞弹和美制鱼叉反舰飞弹的实弹命中效果影片,展现了雄三飞弹的惊人威力。雄三飞弹增程型号射程可达400公里,台湾海军从今年开始到2026年持续采购雄三增程型,为批量装备做准备。

视频内容还有:

• 巡飞弹II型攻击无人机首次曝光

• 巡飞弹名称的争议

• 与MQ-9类似的腾云无人机

• 与TB-2相似的锐鸢无人机

• 陆剑二和海剑二影片曝光

• 雄风3型飞弹威力大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