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军队大震荡 涉及权斗及反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中共防长李尚福已失联3周,被指因卷入军购腐败案; 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近期也诡异隐身。外界盛传中共军中大震荡。分析认为,习近平提拔重用的人接连出事,说明内部权斗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

目前,担任国防部长半年的李尚福,成为前外交部长秦刚被免职后,第三个失踪的部长级高官。另一位是中共前防长、火箭军首任司令魏凤和,他已失联数月。而火箭军高层被一锅端。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近期也诡异隐身。

9月15日,中共军方召开重要会议,央视画面显示,张又侠、李尚福仍缺席会议,这加重了舆论的猜疑。

至少5名中共国防部人员确认,李尚福等人正在接受调查,消息人士将调查原因指向贪腐。

而张又侠是习近平的军中亲信,也是李尚福的前任及提拔人。

旅美自媒体人李沐阳:“网友在13日向我爆料说,李尚福已转为污点证人。(16日)凌晨我再次得到两个爆料。一个是李尚福的,说他的问题非常多,已经供出了17位中共将军。另一个是张又侠已经被软禁,他的家人也被监控。”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这个官员出事不出事,实际上不在贪腐不贪腐。如果要抓贪腐官员的话,现在有一个算一个,不说全拉出去枪毙,判上几十年,判上无期,都是够资格的。而抓你不抓你,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内斗,敌对派收集足够的证据资料,尤其数额巨大,想保也保不住。再有一种是政治上没有跟上习近平,或者是跟的不积极,要把他的贪腐问题抓出来。”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认为,中共不会因单纯的贪腐清算高官。

刘青:“像国防部长,外交部长这些具有实权的而且职位极高的,并且完全是习近平提拔的人被搞出来。像火箭军指挥官都出了事,绝不是贪腐能够说清楚的。一定是在政治上被敌对方抓住了,或者是习近平对他产生疑心了,有什么事情触犯到习近平了才被搞下去的。”

习近平上台以来,以反腐名义大力整肃官场,令官心涣散人人自危。9月15日,大纪元得到的消息称,中共军中人人都处于惊恐的状态。习近平不信任将官,而将官也感觉“伴习如伴虎”。

刘青认为,中共权斗已经激烈到你死我活的程度,完全具备了政变基础。

刘青:“像毛泽东死前,四人帮和老的掌权人斗得你死我活的,到最后还不是靠政变解决吗?抓四人帮就是一次政变。所以这样的事情绝不能排除在习近平手里,斗到以政变形式来解决。”

刘青说,即使习近平提拔重用的人同样阴奉阳违,觊觎权力。

刘青:“如果习近平不稳了,正好他发展自己的力量,甚至可以趁机打倒习近平夺权,这类的事情并非不可能。专制集权本身就是在权力上的争过来夺过去的,这些人所以表面还依附,那就是还没到机会,如果有机会他们也想当头。”

刘青举例,苏共领导人斯大林死前,急救中心说他晕过去了。他的亲信贝利亚心花怒放,当听说斯大林醒过来了,立刻吓得浑身哆嗦。

刘青:“专制集权者离他们很近掌握实权的人,自己也想成为独裁者。因此提拔几个人给他们重要的岗位,他认为自己是该得的,并不见得心存感激,成为死忠的习近平的打手。他现在从内部整顿,我想不是靠撤换几个人或者制造一下威胁恐怖的局面,打压一下就能够收服得了的。”

分析认为,目前中共政局混乱,不但军心涣散难收服,习家军内部之争同样会威胁到习近平的权力和地位。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