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全球25亿人每天使用台湾芯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2023年国际法官协会年会今天在台湾登场,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受邀发表专题演讲,题目是“台湾在晶片(芯片)制造的竞争优势”。他指出,现在在已开发国家,每天有25亿人,会使用到台湾制造的晶片产品。

台积电创办人 张忠谋:“在全球约25亿人口的发达国家,几乎每个人的日常工作中,都使用着台湾制造的晶片产品。晶片制造是重要关键产业。这也是台湾在全球竞争中,唯一处于领先地位的关键产业。台湾需要捍卫它的领导地位。”

张忠谋指出,台湾拥有大量的优质且敬业的工程师,且流动率低。他表示,在任何时候,台积电都会有1000或2000名工程师驻扎,这是在美国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做到的事情。但他也指出,过去台湾的技职学校为台湾培养大量人才,但现在台湾人才数量已经减少,他认为四年制大学是问题所在。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