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热患者猛增多地发警示 沪儿科医院单日输液900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近期,中国多地发热患者快速增加,多地疾控中心纷纷紧急发布公告警示。其中,上海市一家儿科医院在最近一周收治的发热患儿数量猛增,周末就诊高峰期的单日输液人次就高达900人。

近日上海的儿科医院出现发热患儿猛增的现象。据陆媒的报导,9月13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急诊发热门诊部开诊仅两小时内,就有90多位儿童挂号,全是发热症状。10点半以后,患儿人数越来越多,发热急诊部只好将3个诊室增加至5个。

医院方面介绍,最近一周,发热患儿的人数一直在增加,近日该院甲流患者单日检出的数量可达100多例,与9月1日前相比,增长了30%。周末就诊高峰期,单日挂水输液的人次更可达900人。

该院感染传染科医生表示,9月份开学以后流感抬头很明显,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发病的不少。

事实上,进入9月份以来,中国多个地区都出现了发热患者激增的小高峰。包括陕西西安、浙江、江苏、四川成都等多省市的疾控中心,相继发布了紧急公告。

陕西西安在最近暴雨过后气温突降,有医院出现了儿科门诊患儿突增的情况。为此,西安多所幼儿园、中小学发布了流感预防提示。

(网页截图)

浙江、江苏、四川成都等地的疾控中心,近日也相继发布了类似的警示通告,提醒市民在季节交替之际,要注意预防流感等传染病。

(网页截图)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