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赌咒抢公章 北京两房企老板为夺股权撕破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北京房企石榴置业的两位创始人的一场股权争夺战,在过去几个月里突然公开化,上演抢工章、赌咒发誓、互爆黑料戏码,甚至爆出“4p”丑闻。这家总资产超过600亿元的公司,近日成为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中国财经网站“市界”9月16日发表的长文,详述了石榴置业的董事长崔巍和前副董事长桑春华之间股权争夺战的详情。

据此文披露,崔、桑两人早年间在南京合伙创业,两人一路把公司从南京开到青岛又发展到北京,至今公司总资产已达628亿元(人民币,下同)。目前崔、桑各占石榴集团58%、42%的股份,大股东崔巍担任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二股东桑春华担任副董事长和总经理。2021年石榴置业在港股上市失败后,两人开始一场股权之争。今年6月以后,这场争斗逐渐公开话,最后演变成双方公开互爆黑料,以至于对簿公堂。

据桑春华指控,今年6月21日晚,崔巍趁桑不在公司,纠集3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闯入公司,抢走公章并强行控制了公司。随后,崔巍利用抢来的公章发布“解除劳动关系通知”,宣布把桑春华等3名公司高管“免职”。

6月24日,桑春华公开指控崔巍捏造事实,对桑进行“诋毁、污蔑与诽谤”,严重损害其声誉,对此桑“保留追究相关民事责任甚至刑事责任的权利”。

桑春华还在8月初,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历数崔巍“五宗罪”。

到了9月6日,实名认证为“云核变量集团董事长”的刘夏,发微博举报桑春华,称对方以吃饭为由“在北京邀约多人运动4P”。

9月11日,崔巍召开了一场媒体沟通会,在会上发布了陈情书,历数桑春华的种种“罪恶”,并详细讲述了他当初“罢免桑春华”的原因和经过。

在这次沟通会上,崔巍甚至当众跪下,双手捶地,声称自己已立下遗嘱,将不惜“以生命为代价”解决石榴置业的问题。

桑春华也不甘示弱,于9月14日也召开了一场媒体沟通会,针对崔巍的“陈情书”内容发布了12条回应,称崔某指控桑春华有“巨大债务”的说法“纯属胡说八道”,所谓崔巍当初向桑春华赠送股份的说法也是“无稽之谈,并强调两人是“白手起家合作创业”。

桑春华在发布会上指控向海外转移资产,历数崔某的“决策失误”,甚至指称“崔巍20年来啥都没干”。

崔巍则断然否认了向国外转移资产的指控,并告诉媒体,公司营销结构和组织都是自己搭建的, 石榴集团发展的五大方向也是他规划的。

截至目前,崔、桑二人的股权争斗仍在进行之中,胜负未定。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