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遗产 韩安东假面舞庆典十月迎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韩国的安东国际假面舞庆典将在十月份举行,去年与韩国国内17个假面舞,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让这次的庆典更为引人瞩目。

2023安东国际假面舞庆典,以“华丽绽放的面具和假面舞”为主题,将于下个月在安东原市中心一带举行。

今年的庆典将集中展示假面舞的独特魅力,让国内外游客体验最绚丽多彩的庆典。

另外,以原安东站为中心,向南北扩张,使整个市中心成为庆典活动现场,最大限度发挥经济效果。

韩国安东市长权奇菖:“在历史悠久的安东,从10月2日到10月9日的8天里,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庆典,国际假面舞庆典将以华丽绽放的面具和假面舞为主题举行。请大家参加庆典,带上面具,亲身体验一下生活的变化。”

庆典从1997年首次举办,到今年已经持续了27年。去年通过安东政府大胆地挑战和革新,使庆典蜕变成市中心街道型的庆典。不仅守护了庆典品牌,还活络了原市中心的商圈和地区经济。

今年的庆典,将邀请10个国家的11组海外演出团,以及韩国被制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国内10组演出团,同台献艺。

权奇菖:“庆典期间,安东将成为可以观看全世界假面舞的最佳展示场所。此外,安东还准备了各种民俗游戏,如:过人桥、车战游戏和韩国美食与特产等,让游客感受乐趣和感动。”

今年的安东国际假面舞庆典,是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共病毒疫情后的首次庆典,也是历届规模最大的庆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朴炳元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