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气象局升格 正式挂牌中央气象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欢迎回来,来自台湾的消息。中央气象局今天正式升格为中央气象署,升格后除了持续精进气象监测和预报,以及提供各界所需的气象资讯之外,还有重要任务,包括规划国家气象发展政策以及协助强化产业韧性。

正式升格为中央气象署,升格后除了持续精进气象监测和预报,以及提供各界所需的气象资讯之外,还有重要任务,包括规划国家气象发展政策以及协助强化产业韧性。

气象署长程家平:“未来气象署仍旧会一本初衷,来提供相关资讯,不过更重要的是成为署之后,气象署负有政策规划的相关的责任,需要以更大的眼光、国家的视野,来看这个我们国家未来气象的发展。”

交通部长王国材:“我希望它能更功能化还有区域化,所以在整个整并,从37个机关整并成31个,那他对于落实这个我们的气象的发展,还有地震、还有海象、气象这些预测、还有应用,事实上它的功能性更强。”

气象署也将拓展跨领域的合作,协助各政府部门及社会民众,更有效的应用气象的各种讯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林天心(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