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显摆称造出5G芯片,引发美国强硬回应

不早不晚,华为在美国商务部长雷蒙访问华当天,发布了新款旗舰产品Mate 60 Pro智能手机,还在纽约时代广场上购买广告,说雷蒙多为华为5G代言。

在美国重重制裁之下推出的这款华为新款手机,立即被中国国内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的舆论赞誉为“不畏美国打压”、中国技术进步的象征和中国公司独立的突破等。

雷蒙多30日离开中国的当天,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又发表了题为“雷蒙多该如何准确理解华为预售新机”的社评。

文章说,Mate 60 Pro的发布被许多中国网友赋予了“在美国打压之下昂起头来”的含义。文章直言:“这些声音应当被雷蒙多以及更多美国人听到,并对华盛顿形成触动。”

这篇社评还说,“华为手机在3年的被迫沉寂后‘重出江湖’,就足以证明美国的极限打压已经失败。”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9月5日也发文称,“实践表明,那种动辄无端打压、制裁、封锁别人的‘逆势操作’,不仅难以达到效果,反而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共为何要迫不及待的在美国面前显摆华为新手机?

原因很简单,从2019年特朗普总统时代开始,延续至拜登总统的政府,美国一直加强出口管制,试图切断中国公司购买或制造可以用于军事用途的先进技术所需要的尖端半导体芯片。

在美国一系列制裁和出口管制下,华为只能使用库存芯片推出有限批次的5G手机。美国不仅禁止依赖美国技术的外国芯片制造商向华为出售任何芯片,还切断了华为及其相关伙伴获取芯片制造工具的渠道。因此,从2021年7月开始,华为的P50系列手机甚至被迫退回到了4G技术。

虽然中共这次造出的5G芯片只相当于苹果2020年A12所使用的芯片水平,虽然使用了多次光刻的程序,虽然良率无比的低,虽然成本无比的高,但毕竟造出来了,中共能不欣喜若狂吗?小粉红能不激动吗?

可惜,中共太蠢了。

虽然中共造的5G水平不咋样,但美国可不这么看。美国并不怕中共的5G芯片的商业化,而怕中共5G芯片军事化,因为即使中共不咋样的5G芯片还是能够把中共的军事能力提高到相当高的水平,有利于中共在军事上与美国抗衡。

这不,Mate 60 Pro一出笼,美国商务部马上措辞强硬的表示要认真对待(对付)中共的5G芯片。

在美国商务部发表意见之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也就中共的5G芯片对美国的威胁发表谈话称,美国需要就华为这款手机的性能和构造获取更多的信息,以决定是否有任何公司绕过美国对半导体芯片的出口限制,制造出用于华为手机的新芯片。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上周三更呼吁停止向中芯国际和华为出口任何美国技术。

美国之音的报道说,拜登政府目前在考虑修改去年祭出的限制,可能在数周内公布。

外界相信,美国的制裁或者新的限制应该会很快到来,应该会比任何一次对中共的限制都快。

万维博主山蛟龙说的好,本来中共完全无需为了这所谓的一口气,在雷蒙多面前显摆。偷偷的造出5G芯片,可以不用在手机上,而用于超级电脑、AI技术、无人机技术、导弹与飞机等军事装备上,这样的话,美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有可能对中共轻敌,中共反而处于暗处,在跟美国进行战争或军事比拼时,会更有利一些。

结果中共这么一显摆,完蛋了!虽然我不知道美国会出台什么措施限制中共国的芯片制造,但我相信美国会在芯片制造设备上马上收紧政策,出台更严格的禁令。

好吧,不作不死,中共反正是在作死,没办法,谁也救不了中共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