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专家:台对全部人重要 半导体给我们上一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地缘政治影响半导体业程度加剧,各国争相邀请台积电到当地投资,意大利(意大利)一位两岸专家在电视节目中,谈论台湾晶片的无可取代性,以及台湾对全世界的重要性,意大利也希望台湾转移部分半导体生产。

意大利两岸专家 Federico Rampini:“台湾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因此台湾对我们的看法也很重要,我们正在要求,台湾将至少部分半导体生产,转移到我们国内。听过一个例子是,台湾的公司,如台积电,在半夜时能立刻调动500名工程师,立即在岛上任何地方进行紧急维修,以应对工厂重大故障的紧急情况,但在美国或欧洲似乎不太可能实现这一点。台湾人正在以儒家伦理的方式给我们上一堂劳动伦理的课,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想要重新实现工业化,也许应该重新审视我们的行为。”

67岁的蓝皮尼是意大利知名记者,曾派驻外国多年,熟悉国际情势。台湾在意大利能见度逐渐提升,意大利媒体晚邮报统计,2019年仅76则提到台湾的报导,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已有238则相关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