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建置地下冷却系统 引塞纳河河水助降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为了缓解热浪高温,法国巴黎建置了一套地下冷却系统,利用塞纳河的河水来为城市降温。是怎么做的呢?接下来的新闻,带您了解。

一个圆柱形的平台从地面缓缓升起,工作人员顺着螺旋梯往下走,打开闸门后里面有许多管线以及储水设备。这个秘密基地是巴黎打造的地下冷却系统,引入塞纳河的河水,冷却后透过地下管线,送到指定的建筑物,作为冷气用水,帮助降温。

冷却系统公司秘书长 Raphaelle Nayeal:“我们现在正位于冷却塔里面,这个地方的目的是,将会送到巴黎各个街道的水冷却,这些水会流到冷却网络里的建筑的底部。这些建筑物会将我们送过去的冷却水收集起来,用在冷气上。”

办公大楼业者表示,运用冷却系统的河水,能有效减少冷气的用电量。

办公大楼业者 Ghislain Tezenas du Motcel:“我们已经降到了相同的(成本)。因为电价有所上涨,我们认为(使用冷却网络)现在比较便宜。”

这套全欧洲最大的冷却系统,除了提供给国家展览馆“大皇宫”使用,也将用在明年巴黎奥运的场馆。

接下来,业者还计划扩大冷却网络的规模,目标在2042年将管线长度增加到3倍,达到250公里,将服务扩展到医院、托儿所以及养老院。

新唐人亚太电视丁雅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